拜登宣布2亿剂疫苗新目标 超500名非法移民儿童确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3-26 09:02:42

内容提要: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疫苗接种新目标,即在4月30日之前,完成2亿剂疫苗接种;多国疫情出现反弹,印度暂缓该国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7时2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2亿例,累计死亡逾275万例。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疫苗接种新目标,即在4月30日之前,完成2亿剂疫苗接种;多国疫情出现反弹,印度暂缓该国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出口。

拜登宣布“2亿剂疫苗”新目标

超500名非法移民儿童确诊

当地时间25日,拜登在举行的首场记者会上宣布了上任首个100天接种疫苗的新目标,即在4月30日之前完成2亿剂疫苗接种。他说,“我知道这很有野心,是原目标的两倍……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目前,各州共计接种了1.3亿剂疫苗,14%的美国人口已经完成接种。与此同时,辉瑞、莫德纳和强生公司承诺,到5月底,它们所生产的疫苗剂量足以为全美约2.6亿成年人接种。

美国官员指出,美国的疫苗供应量,将很快超过需求。届时,最主要的担忧将不是疫苗短缺,而是说服那些对疫苗持怀疑态度的人接种疫苗,以及决定如何处理过剩的疫苗。

尽管疫苗接种进程加快,但随着春假的到来,美国疫情又有出现新一波激增的可能。美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24日称,全美确诊病例最近几天有所增加,他们正密切关注疫情数据。

另外,值得忧心的是,有超500名在美墨边境收容所中关押的非法移民儿童,确诊感染新冠,占目前在押儿童的4.4%。美媒指出,随着大量非法移民儿童抵达美墨边境,这凸显了拜登政府面临的新挑战。

多国疫情反弹

印度暂缓疫苗出口

近期,随着经济活动逐步重启,民众防疫松懈,多国疫情出现反弹。时隔4个多月,德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再度突破2万。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强调,欧盟在新冠疫苗生产环节应当具有更强的自主性。

法国25日新增确诊病例45641例,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新高。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宣布,将进一步加强管制措施,实施“封城”的省份由16个增至19个。

在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随着疫情升温,印度国内疫苗需求增加,印度暂缓向贫穷国家发出疫苗出口许可。

据报道,新冠病毒疫苗实施计划(COVAX)特许在印度生产阿斯利康疫苗,目的是确保低收入国家能够获得疫苗。但是,原定从现在至3月底以及4月交货的疫苗,将延后输出。全球疫苗与预防注射联盟称,“COVAX正与印度政府磋商,确保尽快交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