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拉网式排查牛羊违禁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靳永锋 2021-03-26 09:03:3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本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瘦肉精”等违禁品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养殖、屠宰、运输各个环节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全力打一场牛羊违禁品查禁“歼灭战”。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本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瘦肉精”等违禁品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养殖、屠宰、运输各个环节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全力打一场牛羊违禁品查禁“歼灭战”。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人员进一步摸清牛羊养殖及屠宰监管底数,以现有农产品监管对象名录库为基础,以乡镇为单元,逐一摸清辖区内牛羊养殖及屠宰监管底数。做到“不漏一场、不丢一户”,确保所有监管对象全部纳入监管名录,并实施动态化管理。

全面开展牛羊养殖环节“瘦肉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养殖档案记录情况、原料库和药品库是否存放不明禁用物质、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牛羊出栏自检情况和活畜流向情况。在隐患排查过程中,采集样品实施“瘦肉精”快速检测。发现疑似阳性样品的,及时对活畜采取控制措施并进行确证检验,确证结果为阳性的,立即移交所在地公安机关。

加强牛羊及产品运输环节检查,依托外埠进津畜禽及产品公路动物防疫检查站,开展外埠进津肉牛肉羊及其产品“瘦肉精”快速监督检测,抽检比例不低于5%。发现疑似阳性样品的,及时上报有关执法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强化牛羊屠宰环节监督检查和抽检,督导牛羊屠宰企业实施“瘦肉精”自检,屠宰肉牛头头检测,肉羊抽检比例不低于10%。检查企业入场检验、屠宰检疫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扩大对牛羊屠宰企业“瘦肉精”监督抽检数量。同时,高度关注种植业产品违禁高毒农药、生猪养殖屠宰环节使用违禁品等违法行为的检查,随机安排突击检查监督抽检任务215批,目前未发现违禁品使用行为。(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