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确保全年新增就业35万人左右:稳就业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21-03-27 11:15:56

内容提要:就业,一头牵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今年春天,“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全力以赴稳企业保民生”……

  天津北方网讯:就业,一头牵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今年春天,“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全力以赴稳企业保民生”……成为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工作的高频词汇,通过政策激励、平台搭建、精准施策、联动协作等措施,人社部门想方设法促进本市就业形势稳定,倾力帮扶企业渡难关,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原本还为今年毕业后找工作发愁,没想到刚开学就赶上了各种专场招聘。”“复工复产后,我们企业产能迅速回血,业务规模也稳步回升,现在急需人才补给,人社部门主动对接,帮我们解决用工难题”……连日来,本市组织召开的多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日前在津南区津沽休闲园,“春风携岗来——迎新春送温暖”主题招聘会引来大批求职者。“一大早就过来了,现场逛了一圈,感觉企业的资质都很不错,也初步达成了意向,算是不虚此行吧。”青年求职者小高在众多“橄榄枝”中反复考量,选定了“意中人”,对于即将开启的职业人生,他充满信心。据津南区人社局局长刘桂宏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凯尔测控、鑫方盛电子商务、瀚福精密液压技术、中蓝泵业等81家用人单位,涵盖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会展服务、人才教育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千余个。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报名、岗位发布、简历投递、线上面试等全流程均依托“就业云超市—津南区人才云招聘管理系统”完成,方便广大求职者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据介绍,“就业云超市”系统正式运行4个月以来,已有1000余家企业完成系统注册,发布招聘岗位需求近8000个,收到求职者投递简历4000余份,系统服务覆盖人群近10万人次。

  “今年年关时,企业的资金链有点吃紧,危难之际,人社部门送来了稳岗补贴的‘及时雨’,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近日,天津市新航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为和平区人社局送来锦旗,感谢其高效服务。据和平区人社局局长何长宽介绍,今年1月,市人社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的通知,对人力资源企业审批条件进行简化,扩大了企业补贴范围。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展开线上线下宣讲,并主动到企业走访,开展点对点服务,将被动受理企业申报变为主动为企业推送政策红利,春节前夕圆满完成稳岗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我们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良性循环,确保全年新增就业35万人左右。”市人社局副局长沈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天津经济发展增长预期良好,会新增更多、更活跃的市场主体,提供新的就业岗位。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企业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兑现减负稳岗政策红利,对小微企业、大学生创业企业等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给予岗位和社保补贴,助力企业稳定发展,通过扩增量和稳存量,进一步扩大就业规模。“服务优化也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将组织开展‘10+N’就业服务活动,做好就业援助月、金秋招聘月等10项系列招聘活动,鼓励各区开展更多特色化、专门化、小型化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让服务体验有颜值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祉有成色更有质感。”沈超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