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季 天津航空业飞向更高处:国内航线基本恢复 增开加密多条航线 运输形势继续向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21-03-28 08:48:00

内容提要:日前,在厦门航空举行的互动分享会上,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占领介绍,在新航季中,厦航不仅会新增天津-北海,大兴-泸州、金昌、陇南等新航线,同时还会加密天津-南宁、厦门;大兴-深圳、长沙、重庆等多条航线的航班密度,京津总共通航50多条航线,每日进出港航班达150多个,其中,天津进出港多达50多个,基本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及重要商务城市。

  天津北方网讯:“3月28日,中国民航开始执行2021夏秋季航班计划,我们也将在京津两地执行全新的航班计划。”日前,在厦门航空举行的互动分享会上,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占领介绍,在新航季中,厦航不仅会新增天津-北海,大兴-泸州、金昌、陇南等新航线,同时还会加密天津-南宁、厦门;大兴-深圳、长沙、重庆等多条航线的航班密度,京津总共通航50多条航线,每日进出港航班达150多个,其中,天津进出港多达50多个,基本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及重要商务城市。

  “我们会同天津滨海机场和有关航空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助力国内航线实现了基本恢复。”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目前,天津滨海机场恢复高峰小时容量31+1架次/小时,恢复开通天津至重庆、夏河、拉萨等客运航线。同时,深化“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专项行动,针对机场航站楼流程不便捷问题,改造实施2号航站楼与地面停车场之间畅行工程,形成地下、地面、高架桥三条进出航站楼线路,方便旅客抵离机场。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2021年夏航季航班计划,天津滨海机场将执行始发航线136条、3212架次/周。相比去年,新增安康、安庆、东营、甘南、拉萨、连城、南充、日照、十堰、松原、通辽、延安、扎兰屯、张家口等14个国内通航城市;国际计划通航阿塞拜疆巴库、日本大阪、韩国首尔、俄罗斯莫斯科与新西伯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新加坡等6个国家7个城市货运航班,运输生产形势继续明显向好。

  “根据我市构建区域枢纽机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地位初步确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达到40万吨。到2035年,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地位突显,形成良好的航空物流生态环境,航空物流基础设施完备先进,中转服务、多式联运等航空物流业务形成规模,航空物流地面集疏运体系顺畅便捷。”刘道刚表示,市交通运输委将从聚集航空物流资源要素、优化航空口岸服务环境、增强航空物流服务能力、丰富多式联运体系、提升航空物流通达能力、强化组织推动和政策保障六方面发力,增强天津空港服务“双循环”“双城”“双中心”功能,为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注入新动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