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翟婧秋 编辑:刘颖 2021-03-28 11:31:41

内容提要:本市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有序推进,全市各区结合区域人群特点,推出增设临时疫苗接种点位、上门服务疯服务举措,科学、精准、高效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主持人:本市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有序推进,全市各区结合区域人群特点,推出增设临时疫苗接种点位、上门服务疯服务举措,科学、精准、高效满足群众接种需求。请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现场音:122号,您站在那个黄线那儿等我,排好队别聚集……)

  早上八点,在津南区咸水沽镇卫生院,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接种疫苗,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进行鉴诊、填写知情同意书后,有序接种。津南区咸水沽镇卫生院预防保健科张玉娟介绍说,周末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明显增多:

  (录音: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延长了接种时间,原来是接种到下午五点,从今天开始是接种到晚上八点。)

  按照预约时间,市民们在医护人员有序安排下,现场大约排队等待十几分钟就能完成接种,随后进入留观区等候半小时,确保没有不良反应,几位市民们告诉记者:

  (录音:1、接种完之后对自己也是保护,对其他人也是保护,打完没有什么感觉。2、我周围的人都比较积极接种疫苗,我感觉这是国家对咱们一种爱护。)

  目前,本市已经全面开展18——59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津南区考虑到各街镇卫生院场地有限,在11个街镇增设了临时接种点位,预计下周正式启用,津南区卫健委主任程俊敏说:

  (录音:我们建立了区级、镇级两级的接种专班,等接种点完全启用之后能够达到13000剂次,大大提高了我们单日的接种能力。)

  滨海新区结合区域地域范围大、企业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开辟了上门接种服务。在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9个接种台,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的28名医护工作者认真细致的为每一名员工进行接种,现场还设有除颤仪、心电监护等设备,保证企业员工安全接种。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李超说,此次接种工作全面覆盖有接种意愿且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7000多名员工:

  (录音:也是经开区第一个企业进行疫苗注射,员工打疫苗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场我们每个批次150人左右,25分钟的间隔来进行疫苗注射。)

  下一步,滨海新区还将进一步推进区内大型企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现有20个临时疫苗接种点基础上,增设4家医疗机构临时疫苗接种点,建设6个大型场馆临时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到3万剂次左右。(记者翟婧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