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苗接种,滨城志愿者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发布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03-28 11:54:34

内容提要: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3月27日,滨海新区组织开展了以“助力疫苗接种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3月27日,滨海新区组织开展了以“助力疫苗接种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滨海新区广大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化身科普宣传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政策解读、接种适龄人群摸排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茶淀街道

  茶淀街道留园里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香水湾小区,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及重要意义以及接种前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和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号召广大居民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己和他人,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责任。社区还通过张贴海报、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播放等“线上+线下”方式发布疫苗接种信息通知,确保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

  胡家园街道

  胡家园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作用,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广泛入户走访近3000户,发放明白纸5000余张,开展立体宣传,播放宣传音频及动画小视频,重点对个体商户、流动人口等适龄人群进行引导。

  塘沽街道

  3月27日一早,塘沽街道辖区党员、志愿者近1000人参加活动。志愿者协助各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通过电子屏、网格微信群、志愿者群、党员群等转发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的通知,并将通知张贴到楼门、底商、小区主要出入口,及时传达疫苗接种工作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们协助社区精准摸排接种适龄人员,通过打电话、入户敲门等形式,逐门逐户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和宣传动员,面对面为企业、门店、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并指导扫码预约登记。

  寨上街道

  3月27日上午,寨上街道全员发动,组织街道干部、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社区群众、中小学生等志愿者2000余人,全面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协助社村居摸排统计做工作。在平阳里、坨南里、建阳里社区,部分调休的白衣战士,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与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开展入户宣传,发挥专长,为群众普及疫苗常识。在寨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张月萍志愿服务队”全员上岗,全程参与秩序维护和文明劝导。

  与此同时,寨上街道的网络志愿者以“网聚爱心、志怀民生”为宗旨,自发成立“微为(WEI)”网络志愿者联盟。在线上,联合9家自媒体账号,主动与街道“津彩寨上”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账号同频互动,矩阵式扩散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健康科普大使、盐渔文化推荐官等网络志愿服务红人,更是发起网络公益直播,不断释放构筑免疫防线网络正能量。在线下,他们身披“红马甲”来到一线,发挥网络特长,帮助社区做好手机端录入工作,加快了疫苗接种登记工作速度。

  大沽街道

  大沽街道组织1000余名在职党员、机关干部、青少年、退休职工等志愿者们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等志愿服务活动。

  北塘街道

  北塘街道各个社区以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折页等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向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并针对老百姓比较关心的接种疫苗有哪些好处、接种疫苗后能否摘掉口罩等相关问题展开重点讲解。在文化宫社区,社区传统民俗文化团队“承启乐会”团队成员们也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他们将刚刚创作的助力疫苗接种“三句半”进行视频录制,并在小区居民中广泛转发。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三句半”,让居民更深入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

  新村街道

  3月27日一早,按照区防疫工作安排,新村街道广泛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社区安排进行分工,有序开展各项服务,有的负责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有的负责协助开展摸排统计工作,进行入户登记,实现适龄人群"应统尽统"。此次活动共召集志愿者1607人;进行疫苗接种宣传17015人次;入户摸排登记11547户。

  新北街道

  新北街道科室、社区、志愿者们三方联合,走进辖区单位、商户、居民家中,向他们耐心介绍接种新冠疫苗知识和时间安排、地点分布情况,面对面为辖区商户、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告知疫苗接种的最新信息,科普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并指导他们预约登记。同时,在辖区楼门、底商、小区主要出入口张贴接种新冠疫苗通知,利用LED电子屏以及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渠道转发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的通知,鼓励居民主动配合接种,使辖区居民和商户“应知尽知”,尽最大努力做到“应接尽接”。

  海滨街道

  在海滨街道奉献社区,一场新冠疫苗接种科普讲座拉开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序幕,通过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居民们了解了接种新冠疫苗的益处。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商业街、市场等重点场所,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志愿者做了详细的信息登记,还向居民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

  大港街道

  3月27日上午,大港街道组织各社区利用多种形式对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进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主动接种意愿。在开元里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除了对辖区内18-59周岁人群展开全面摸底统计工作外,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入户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内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宣传,营造“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的环境氛围,引导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预约登记接种新冠疫苗。

  古林街道

  在古林街道各社区内,志愿者们兵分两路进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科普宣传工作。一路志愿者来到社区,向过往居民分发宣传资料,并现场为居民进行科普讲解;另一路志愿者们则入户走访,挨家挨户向居民们介绍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

  中塘镇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中塘镇也积极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登记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在单元楼栋张贴通知,搭设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有关信息,让大家深入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

  杨家泊镇

  杨家泊镇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进行宣传摸排。志愿者们分别入户发放《杨家泊镇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倡议书》和《新冠疫苗接种问题解答》共计4593份,为村民普及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政策要求,号召村民积极预约登记,自觉接种疫苗,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汉沽街道

  在汉沽街道东滨里社区,辖区志愿者、社区党员、退伍军人拧成一股绳,用行动帮助辖区居民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指导居民现场扫码录入系统,扎实做好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登记工作。

  在芦后村,志愿者分成两组,逐一入户,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解答村民问题。在大王瞿阝村,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把疫苗接种宣传页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