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变身”临时接种点 河西区多所大学师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刘颖 2021-03-28 16:12:26

内容提要:“今天上午,我们已经完成了1006位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河西区陈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荣慧刚刚核查过上午的接种数据。3月28日,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图书馆“变身”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始对全校5800余名师生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与此同时,河西区多所大学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上午,我们已经完成了1006位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河西区陈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荣慧刚刚核查过上午的接种数据。328日,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图书馆“变身”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始对全校5800余名师生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与此同时,河西区多所大学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

  “近期有没有身体不舒服?”“有没有急性过敏反应”进入临时接种点,健康宣教员首先对接种人员测量体温和血压,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知情同意书》,并询问有无禁忌症状。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专业医务人员在对接种人员进行宣教,提示其如何接种,以及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张荣慧告诉记者,现场每小组一名登记员两个注射员,共分为六组,18专业人员。登记、接种区被有序划分。询问结束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需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确认签字,再到接种台进行登记和疫苗接种。

  “我们登记台的每位医师会再次核对身份证个人信息,再次扫溯源码,确认无误后再让接种人员到对应的台子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由志愿者引导到留观区30分钟,30分钟后到留观处签字离场。”

  “上午刚刚启动,各种流程虽然已经做了充足准备,但还是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所以上午9点开始进行接种,每小时接种360380人。”张荣慧说,“预计下午进度会更快一些,应该可以达到每小时400人,预计今晚10点多可以完成3000人的接种。”中午时分,虽然接种人员暂停了工作,但是数据并没有停止。工作人员利用午休的时间对上午所有接种数据进行上传,盘点需要补充的疫苗数量,保证接种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记者看到,除了全流程严密的有序接种外,由第四医院组成的医疗保障队伍也在现场随时巡场,120救护车在现场待命,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天津财经大学师生的接种工作也于28日正式启动,共有1万师生将在3天内完成接种。现场共设有7个接种台,会根据接种情况继续增补。目前已经调派挂甲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西区妇幼保健院、河西产院等20个兄弟单位的60余名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支援。


  记者从河西区卫健委了解到,筹备组的相关工作人员将于28日晚进驻天津市外国语大学开展准备工作,29日开始进行师生接种疫苗工作。此外,天津科技大学的师生将在柳林医院完成接种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