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天职师大师生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3-28 21:30:58

内容提要:3月27日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师生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学校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进行师生接种工作,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3月27日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师生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学校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进行师生接种工作,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方式,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和市教育两委制定的《天津市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要求,科学有序做好学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动员,详细介绍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注意事项。为方便师生集中接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津南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在学校体育馆设置了临时接种点,津南区双港卫生院、津南医院医护人员来校为师生开展集中接种,减少人员外出流动风险。按照接种要求,临时集中接种点分为等候区、知情同意区、登记区、注射区、观察区和应急处理区,保证接种全过程单向流动,保障接种顺利有序进行。

“等候-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疫苗接种现场形成闭环管理,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及防疫工作程序严谨,操作规范,安全有序。在预检、登记区,逐人进行接种前登记,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种人员的过敏史和健康状况,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接种完疫苗的师生员工在留观区进行半小时的医学观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接种点。

据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3月27日起,分批次有序安排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规范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后期将陆续按要求安排接种。(通讯员/魏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