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武清区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美丽武清 编辑:李冰 2021-03-29 11:13:40

内容提要:为响应国务院及国家体育总局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群众对健康健身的需求,普及科学健身和居家防护知识,3月27日,2021年全国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推理王活动开赛仪式在武清区V1汽车世界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副区长徐继珍出席并致辞。

天津北方网讯:为响应国务院及国家体育总局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群众对健康健身的需求,普及科学健身和居家防护知识,3月27日,2021年全国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推理王活动开赛仪式在武清区V1汽车世界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副区长徐继珍出席并致辞。

徐继珍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奔向2035远景目标,建成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全力推进之年,也是武清创建全国运动模范区的关键之年,值此之际,在武清举办此项活动更具时代和现实意义。武清将搭乘社区运动会快车,全力推进模范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李克敏对此次启动仪式在武清举行表示祝贺,她强调,近年来,武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全区域谋篇布局,全领域齐抓共管,全人群参与推动,主动对标对表模范区标准,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的质量效益,逐步形成了体育场馆设施完善,体育组织健全,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健身活动互相带动促进的良好态势。在这里举行全国社区运动会,对于推动天津市全民健身和武清区社区体育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全民健身一直以来都是体育各界关注的重要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公共体育服务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务实选择,同时也是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体育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居民体育权利等层面的要求与支撑。

尹国臣指出,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应立足于“广泛”,在形式上向“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转变;在方法上向“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转变。全国社区运动会作为一项“家门口”的方便赛事,有利于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丰富原有社区活动,提高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同时,为丰富赛事类型,促进智力与身体健康协调发展,推理王活动应运而生。全新的活动方式,结合了体育、文化、娱乐等多方面因素,同时具备明显的社区属性,脑力与体力相结合,是典型的新兴体育运动代表,尝试开展推理王活动也代表了全民健身的创新发展趋势。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社区运动会宣传片。社区运动会推广大使、体操奥运冠军刑傲伟进行了表态发言。各相关单位进行了签约仪式和承诺宣誓。

据了解,此次推理王活动将于3月27日至10月31日举行。内容以线上报名与线下打卡积分相结合,融合体育、地产、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打造全新的社区互动体育交流平台,通过推理机制结合社区做实景赛场,增强活动趣味性,带动各个年龄层的社区居民,通过活动增加日常运动时间,加强邻里间互动交流,成为构建和谐社区、打造全民健身的重要工具。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各省市体育局、区体育局、武清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社区运动会合作伙伴、推广大使、推理王活动合作伙伴等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