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王维佳 编辑:张麒麟 2021-03-29 16:44:3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振奋人心,既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要求,也为中青年干部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年轻干部只有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性,才能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忘其心、激发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无愧的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年轻干部赢得人民支持和拥护的基础前提。“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年轻干部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年轻干部战胜前进路上难关和挑战的有力武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清形势、加强作风建设,才能在风险大、挑战多、任务重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敢于斗争,建功立业。

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年轻干部砥砺对党忠心、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年轻干部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才能一以贯之、表里如一,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理论联系实际,让我们知言知义、做实行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筑牢根基、不忘初心;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我们时刻对照、及时纠错;敢于斗争,让我们审时度势、开创新局;艰苦朴素,让我们远离奢靡、永葆本色……年轻干部在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过程中不断汲取营养,运用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建功立业。

(作者: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 王维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