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32秒 千余师生有序疏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21-03-30 11:39:22

内容提要:“发生地震,3、4、5层同学就近躲避,1、2层同学快速撤离到操场,老师迅速到达岗位,组织学生避险。”昨日上午,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上千名师生在天津市第七十八中学上演了一场示范性地震疏散避险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发生地震,3、4、5层同学就近躲避,1、2层同学快速撤离到操场,老师迅速到达岗位,组织学生避险。”昨日上午,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上千名师生在天津市第七十八中学上演了一场示范性地震疏散避险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围绕“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活动主题,市地震局、市教委、市应急局、市司法局和河北区应急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演练首先模拟某次地震对学校及周边地区造成地震烈度6度影响,学校地震预警信息终端发出警报,学校师生按照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逃生和紧急救护等应急处置工作。

  随着教学楼内地震预警终端发出“20、19、18……”的地震波到达计时警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校园广播开始应急调度。教室内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进行应急避险。警报声过去,1000余名师生在2分32秒的时间内有序疏散,在操场安全集结完成人员清点。随后还开展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科目训练演练。

  据了解,天津市防震减灾示范校共有68个,其中第七十八中学作为全国遴选参加活动的10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之一,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常规性的课堂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我们学校是从2006年开始就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工作,近几年来,我们每个月都要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开展1次应急逃生演练。”副校长阮征表示,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相关专业的老师,编纂了防震减灾的教材,同时每周还有防震减灾的社团活动,通过这些手段,进一步提升学生们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自救互救,包扎技能的训练,拓宽兴趣,提高他们的知识面。通过这样的平台,学生们提高了自己应急疏散避险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把生命安全作为学生日常学习中最主要的一项内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