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石街道各社区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车充电隐患问题 建公共充电车棚 好事办实 居民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孙畅 2021-03-31 08:33:35

内容提要:这几天,家住红桥区金领国际社区的王惠云老人和几位老邻居总爱到小区各处转一转,哪个楼门前的公共充电车棚正在选址、哪个车棚正在搭建,她们都门儿清。

  天津北方网讯:“街道要给我们社区建12个小型公共充电车棚,12号楼前已经动工了。这次电动车在楼道里充电的安全隐患一准能根除,这下居民们心里踏实了。”这几天,家住红桥区金领国际社区的王惠云老人和几位老邻居总爱到小区各处转一转,哪个楼门前的公共充电车棚正在选址、哪个车棚正在搭建,她们都门儿清。今年,三条石街道将根据所辖八个社区的具体情况,以“一社区一策”的方式建设不同规模的公共充电车棚,彻底排除电动车在楼道里充电的安全隐患。别看建车棚是件解民忧的好事,但摆在三条石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面前的问题和困难一点都不少……

  给社区建设公共充电车棚的念头,已经萦绕在三条石街道工作人员心中很久了。“守护居民安全、排除火灾隐患一直是街里的重点工作,街道办事处党员们深入网格,了解到居民对电动车进楼道、进住宅充电不安全问题反映强烈,大家觉得火灾演习或清理楼道治标不治本,所以我们下决心要为百姓根除隐患。”记者见到三条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健时,她正同街道副主任冯泰、公共安全办科长方万松,商量尚都家园社区建车棚的事宜。“每个社区情况各异,御河湾、北开花园、大丰东仨社区可在原有车棚基础上进行改造,金领国际、千吉花园完成选址且部分动工,海河华鼎和天鸿大厦社区即将启动民调,但尚都家园是全开放式社区,怎么建、在哪建没有参照,都得重新考量。”

  不仅是选址,居民的诉求也千差万别。冯泰和方万松举了几个例子,“有的居民要求在小区地下车库设置电动车充电车位,就需跟大家说明它的不安全性,电池一旦在封闭空间着火,后果不堪设想;有些一楼居民怕有噪音,表示车棚不能紧邻自家窗户,就要在不变动小区公共绿地和设施的基础上重新选址;有的担心充电时电池丢失,我们为此上了相关保险。有资质的施工方也是三家择一,能替居民做的,街道不遗余力。”

  一个社区为何要建十余个车棚?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进金领国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菲菲表示,考虑到社区面积较大、小区绿化较多,没有建设大型车棚的场地,且车棚不能距离各楼门太远等综合因素,最后一致决定,建能停放10-15辆电动车的小型车棚。社区物业经理张亭手持车棚效果图告诉记者:“别看车棚小,但设施一应俱全。不仅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充电插座也是防雨的,遇到电池短路的情况还能自动断电,建成后居民可手机扫码支付充电费,非常方便。”

  “我们居民以为解决不了的事儿,街道、居委会都能办到,大伙也越来越信服和支持他们的工作。”王惠云笑着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