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特殊工时工作制”审批不再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牛婧文 编辑:张晶晶 2021-03-31 14:43:09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节省企业时间成本,高新区政务服务办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审批流程,及时高效为多家驻区企业办理特殊工时工作制事项审批。

  ■ 采取问卷调查与现场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征求员工意见,将工作环境影像资料作为现场审查的重要依据,并赴服务外包员工实际工作地点召开座谈会

  ■ 重点对实行特殊工时工作制的工作场所进行现场勘察,并随访不同的岗位,了解劳动生产环境和劳动强度

  ■ 现场解答职工代表针对实行特殊工时政策提出的问题,在严格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的同时,确保企业以更加合理有效的用工形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天津滨海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节省企业时间成本,高新区政务服务办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审批流程,及时高效为多家驻区企业办理特殊工时工作制事项审批。

  量身定制审批服务创新方案

  近日,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多家单位集中向高新区政务服务办提出办理特殊工时工作制事项。由于相关企业承担港口冷链运输业务,同时申报岗位及人员工作地点分散,因此在征集员工意见环节以及准备申报材料等方面存在困难。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后,高新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及审批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需求,集中为以上多家企业经办人员讲解工时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填写申报材料,并根据每家单位的实际困难量身定制审批服务创新方案。

  确保企业用工形式合理有效

  据介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企业在特殊工时申报工作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实际困难。高新区及时梳理其中的难点和堵点,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采取问卷调查与现场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征求员工意见,将工作环境影像资料作为现场审查的重要依据,并赴服务外包员工实际工作地点召开座谈会。重点对实行特殊工时工作制的工作场所进行现场勘察,并随访不同的岗位,了解劳动生产环境和劳动强度。现场解答职工代表针对实行特殊工时政策提出的问题,在严格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的同时,确保企业以更加合理有效的用工形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促进高新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政务服务办将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最终实现皆大欢喜”的服务意识,全心全力做好服务,真正以企业发展为大,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