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天津 雀巢两年增资超10亿元 引入全球高附加值产品和生产技术 丰富高端宠物食品布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刘颖 2021-04-01 09:18:59

内容提要:全球食品巨头雀巢去年将在华最大一笔投资投向天津,今年雀巢继续加速在津布局,重金增资宠物食品业务。

  天津北方网讯:全球食品巨头雀巢去年将在华最大一笔投资投向天津,今年雀巢继续加速在津布局,重金增资宠物食品业务。昨天下午,雀巢在津宣布,在滨海新区经开区启动宠物干粮和湿粮罐头食品生产线两期投资项目,并在去年增资基础上,再增资2.3亿元,进一步丰富其在华食品品类,尤其是高端及超高端宠物食品生产方面的业务布局。至此,雀巢过去两年里在津总投资已超10亿元,彰显出雀巢在津深耕和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食品产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为顺应‘十四五’规划,雀巢将通过此次投资进一步助力中国食品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方军涛表示,“27年来,天津已成为雀巢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雀巢将继续践行在华发展的长期承诺,加大在津增资扩产,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高端化,把全球高附加值产品和生产技术引入天津,带动当地制造业的升级换代,也助力天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

  据了解,此次雀巢启动的增资项目第一期将着重于打造生产宠物处方粮的能力,为患病的犬猫提供优质的营养;同时发展高端宠物食品产能,升级现有配方,为健康的宠物提供更丰富的食物选择。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年底投产。

  第二期投资计划建造一条全新的高端宠物湿粮罐头生产线,运用雀巢专利生产技术,为中国犬猫特别定制高端罐头类产品。此外,还将为宠物食品业务建立智能仓储设施,实现智能制造及智能物流。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

  两期增资扩建之后,雀巢普瑞纳在津宠物食品生产制造占地面积将拓展一倍,开启本地化研发及生产的新阶段,进一步强化雀巢在国内宠物食品行业的优势地位。

  目前,众多宠物食品巨头纷纷选择在津投资建厂。尤其是去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宠物经济”呈现出“逆流而上”的发展态势。“雀巢在全球有50多家宠物食品工厂,此前只有3家工厂可以生产宠物食品处方粮,天津普瑞纳将成为雀巢全球第四个配备高端专业处方粮产能的工厂。”雀巢普瑞纳大中华区负责人陈美恩接受采访时表示,“多年来,天津在政策、人才、物流等方面,为雀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配套服务,新的投资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宠物食品的需求,有信心未来10年在中国继续保持高双位数增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