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界缅怀先烈 厚植家国情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1-04-03 20:3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清明时节,天津社会各界来到红色展馆深切缅怀先烈,感悟生命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前行的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清明时节,天津社会各界来到红色展馆深切缅怀先烈,感悟生命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前行的力量。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五四运动中进步青年团体觉悟社的旧址。清明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和高校学生来到这里,重温革命故事、缅怀致敬先烈。大家通过参观照片、文献、文物等珍贵资料,感受以周恩来、马骏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先觉先悟、为国为民”的精神。

天津财经大学专门组织学校的思政课教师、青马学员等30多名师生,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课堂搬进了展室,从觉悟社成立的背景到社员们组织发动的一场场爱国学生运动,让大家重温了觉悟社成员们不屈不挠、追求真理的奋斗历程,老师还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三支一扶等工作,鼓励学生们投身到国家建设中。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是刘少奇同志任北方局书记时期居住过的地方,展馆一楼的“惠兴德成衣”裁缝铺,复原了刘少奇同志依托裁缝铺为掩护,开展革命工作的历史情景,展出的图片和实物,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经历。清明假期第一天,纪念馆就迎来上百名参观者。依托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纪念馆又丰富了展品的讲解内容,让参观者更深刻感受党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二楼展柜旁,来自天津城建大学的学生,就被当年的一本杂志《火线》所吸引。

在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张园,红色展览《奠基岁月》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展览通过200多幅图片、100多件文物展品,真实展示了1949年天津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津革故鼎新、改天换地的伟大飞跃。78岁的毕仲义老人,今天跟着社区党支部一起来张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日,张园接待游客超过600人次,《奠基岁月》展览进行了16场解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张园还将陆续推出多种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