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 天津各景区商街迎来客流高峰:身边皆美景 何须去远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刘颖 2021-04-04 10:43:00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首日,不少市民在家门口的景区或商街踏青休闲,走走看看,吃吃买买,十分惬意。记者昨天在五大道景区和滨江道、南京路等繁华商业街采访时了解到,这种颇为“清新”的消费方式在今年清明假期格外亮眼。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假期首日,不少市民在家门口的景区或商街踏青休闲,走走看看,吃吃买买,十分惬意。记者昨天在五大道景区和滨江道、南京路等繁华商业街采访时了解到,这种颇为“清新”的消费方式在今年清明假期格外亮眼。

  昨天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五大道景区采访时,这里已是游人如织。大理道上,海棠树繁花绽放,阵阵清风吹拂下,花瓣仿佛雪片飘落。徜徉在花海中的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摄像,希望留住这美好的春色。“以往赶上小长假,都会来一趟短途旅游,今年我们选择在家门口逛一逛,感觉也挺好。”正和家人一起逛街赏景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总觉得五大道景区就在家门口,却从来没有真正地逛一逛看一看。“今天把自己当作游客,重走五大道,才发现美景就在身边。”在民园广场门口,正准备坐上马车观光的市民刘女士说,作为天津人,自己是头一次体验五大道的马车游览,还真有点小激动,看到周围这么多游客对家乡的美景流连忘返,心里也特别自豪。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大道里“藏”着的众多个性咖啡馆、西餐厅、小吃店、时尚店铺,也成为清明假期的“网红”打卡地。市民于女士在重庆道一家咖啡馆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时常来这边喝咖啡,今天特意约了朋友小聚。“附近的咖啡馆都各有特色,这家店的土耳其咖啡很不错。”于女士说,“正值春暖花开,来五大道喝咖啡品甜点,心情格外愉快。”据了解,昨天,五大道景区的多家西餐厅、小吃店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其中不少顾客都是根据网上“攻略”“点评”专程来打卡的。和家人一起来逛街的市民吴先生对记者说:“从手机短视频平台上看到这边有很多特色小吃,今天来还真的买到了小时候最爱吃的熟梨糕,吃着吃着就勾起了儿时的回忆。”

  除了“逛”和“吃”,今年清明假期的“买”也显得颇为清新。在五大道景区的一家精品小店,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说,本来她只是想进店随意逛逛,没想到一下子就被一款潮牌“春季限定”背包所吸引。刘女士说:“包的样式和配色特别简约清新,而且价格也不贵,自己没有犹豫就买下来了,算是假期里的意外收获。”在一家专营平价进口商品的店铺,好几位外地游客表示,来天津游玩不虚此行,买到的好多进口小食品,价格比网上都划算。还有的游客买到了天津主题的明信片、画册,说正好能把天津的美景带回家。在滨江道、南京路商圈的部分百货商场,商家为主题活动搭建的场景春意盎然,给消费者带来“踏青”的感觉。用消费者的话说,这个假期逛街赏景,真是轻松惬意又有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