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陈洪革工作36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名群众:他把“警察之责”融入血液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21-04-04 10:40:52

内容提要:2021年3月7日,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陈洪革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永远地离开了亲人、战友和他深爱的公安事业。他用36年的坚守付出,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3月7日,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陈洪革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永远地离开了亲人、战友和他深爱的公安事业。他用36年的坚守付出,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走进河西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大厅,办事者虽多,但井然有序。手续齐全的,拿号等候;手续欠缺的,咨询台值守民警一次性告知,有效避免了群众无效排队等候,避免了让群众多跑冤枉路。而这些看似简单的设置,正是该中心大厅筹建之初,陈洪革仔细考虑过的问题。如今,大厅的咨询台、叫号机、等候区……都是陈洪革经过精心研究后设置的。

  心里时时装着群众,办事处处想着群众,陈洪革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曾经负责户政管理工作,找到他的往往都是一些“疑难杂症”,时间跨度长、解决难度大。无论多么难啃的“骨头”,陈洪革都会全力以赴,不辞辛苦地走访、核查、沟通,全力为群众解决难题。他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无数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爸爸做什么事,心里随时都想着工作,‘我是警察’的念头已经融化在他的血液里。”陈洪革的女儿陈奕霖告诉记者,陈洪革也有很多愿望,想多陪陪家里的老人,想看着小外孙女好好长大,想一家人一起去旅游……然而,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忙到他早就该做的检查一直都没去。

  陈奕霖还向记者讲述了她印象很深的一件小事,“有一次,爸爸陪我出去逛街,走到半路,他突然发现街边一户人家的护栏有安全隐患,窃贼可以顺着护栏爬楼行窃,当时他就停止逛街,第一时间找到属地派出所,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值班民警,后来他还一直关注着这个隐患到底解决没有。”随时随地都想着工作,遇到问题马上解决,陈洪革把“尽责”两个字做到了极致。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名群众。”这句陈洪革的口头禅,如今已是河西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全体民警的座右铭,他们会努力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用实际行动传承陈洪革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