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开展缅怀先烈纪念活动:青春心向党 清明祭英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21-04-04 11:16:29

内容提要:青山埋忠骨,清明思故人。4月3日清晨,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发起、天津市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的“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联合纪念活动在天津市烈士陵园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青山埋忠骨,清明思故人。4月3日清晨,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发起、天津市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的“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联合纪念活动在天津市烈士陵园举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手英姿飒爽,正步铿锵,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托举国旗庄严入场,在场全体师生肃立,迎国旗,唱国歌。国歌唱毕,方阵前的6个大型花篮被12名国护队员稳稳抬起,他们缓步走向巍然耸立的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场脱帽默哀三分钟。

  默哀结束,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宣读吊唁稿,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和思念,全体师生在主持人领誓下庄严宣誓。随后,在场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继承。我们连续8年发起“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希望通过仪式纪念的形式,在每一位青年学子心里撒下爱国主义的种子,让大家坚守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活动发起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张久诗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