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节地生态葬活动正式启动 不留骨灰安葬形式逐渐被群众接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万福念 编辑:刘颖 2021-04-04 11:48:48

内容提要: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今年的节地生态葬活动,昨天(3),一场简洁而庄严的草坪葬仪式在天津憩园举行,现场为来自74户家庭的120具亲人骨灰进行安葬。

  主持人: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今年的节地生态葬活动,昨天(3),一场简洁而庄严的草坪葬仪式在天津憩园举行,现场为来自74户家庭的120具亲人骨灰进行安葬。请听记者万福念的报道。

  (录音:现场诵读追思词  压混)

  在悠扬的大提琴声中,主持人深情诵读追思词,在场的家属每人手持一朵菊花,沉浸在对逝去亲人的深深怀念之中。整场仪式简洁而温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属们肃立在草地旁,向安葬的亲人庄严鞠躬。在这些逝者当中,有的骨灰已经保留了20多年,有的已经买了墓地安葬,但最终家属们都选择了不留骨灰的方式向故去亲人做最后的告别。家属们说:

  (录音:范先生:母亲生前也有这种愿望,另外一个节约用地,人去世以后回归大自然,比这个保存的我认为更有意义。

  王先生:这是最切实的入土为安,回归自然,倡导绿色文明嘛。

  薛女士:我们都70多,给老的安葬,也没有后顾之忧了。环境都挺好的,又文明又环保。)

  节地生态安葬是指在对逝者的安葬过程中,采取不保留骨灰和标志物的安葬方式,包括草坪葬、骨灰撒海等形式。?符合条件的市民还可享受节地生态安葬奖励等奖补政策。自今年3月12号本市发布清明祭扫服务安排,并进一步宣传节地生态葬奖补政策后,节地生态葬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所属的寝园、憩园就接到500多户群众报名,目前寝园已经报满,憩园可全年接受报名。

  据了解,为循序渐进推进文明殡葬、移风易俗,本市还将继续推出多种多样的安葬方式。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张铮说:

  (录音:咱们中心的寝园,下一步也将在今年推出花坛葬,是以花瓣形状的卧碑,也是采用可降解骨灰坛、不保留骨灰的形式来安葬逝者,又为市民们提出提供了一种新的安葬形式,也是符合环保的这种理念。)(记者万福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