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祭英烈 天津干部群众传承红色精神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摄影郑小弢 编辑:刘颖 2021-04-04 16:56:17

内容提要:4月4日早上9点,天津市50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4月4日早上9点,天津市50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当天,前来祭扫的有少先队员、革命老兵、军队战士以及社会各界的群众。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为在战争中的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默哀。随后,近百名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崇敬与思念之际,更将“爱祖国,爱人民,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誓言植入心底。

  4名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所有成员依次上前,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献上自己手中的鲜花。随着象征着和平的鸽子飞过人民英雄纪念碑,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自己手中的一枝花,深深的一个躬、心中的一份敬仰与怀念,追忆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让更多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天津市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晓军介绍说,“作为一名老兵,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我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更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我将把‘不忘初心使命’的作风,融入到工作中。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而立足本岗,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奋工作,为他们做好服务。让党的关爱撒向广大退役军人,让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同时,我们也将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情怀,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风尚传递给他们,让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参加祭奠英烈的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默哀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那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发展壮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退役军人、北辰区普东街办事处二级调研员苗光明说,“战争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和平年代继续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每一个时期都会出现军人的身影。”作为国家和前提不对的转业军人,苗光明表示,将在自己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部队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做好现在的为人民服务工作。

  退役军人彭飞经营了一家天津飞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有着军人情怀的他,企业里积极吸纳了很多退役军人。彭飞告诉记者:“老一辈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献血铸就了今天的辉煌和成绩,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业路上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葆军人本色。”

  退役军人、北辰区北仓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兰健曾在天津服役8年,他至今都对部队服役期间的点滴教育印象深刻,并成为了永久的记忆。“我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是心从来没有离开过,并且现在也从事着与国防建设有关的工作。”兰健说,“我将立足本职,抓好民兵的整组训练和一年两季的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合格的兵员。”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工务维修分公司副经理张婷说:“参加这次祭扫活动感触特别深刻,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英烈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轨道交通的一名职工,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我们也将加倍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水平,以更优质的运营保障,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地铁出行服务。”

  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2019级飞行学员肖若禹表示,缅怀先烈就是要学习先烈们矢志报国的高尚情怀,学习烈士们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作为大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飞行学员,他将把“三个敬畏”真正落实在学飞过程中,刻苦钻研飞行本领,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立志飞行,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飞行学员,为祖国撑起万里蓝天。(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郑小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