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以平凡铸就忠诚 用生命践行誓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何硕 崔启楠 编辑:张麒麟 2021-04-04 20:40:12

内容提要:去年9月17日,天津高速公路二支队京沪高速公路大队王军同志,在查处一起交通违法时,被一辆重型卡车撞倒受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3岁。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9月17日,天津高速公路二支队京沪高速公路大队王军同志,在查处一起交通违法时,被一辆重型卡车撞倒受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3岁。日前,公安部追授王军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1987年3月,王军成为交警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的一员。年轻好学的他,在同期入职的新警中,第一个取得驾照、第一个学会摄像、第一个学会操作微机。2000年6月,王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此,他无论身在哪个平凡岗位,都是兢兢业业、恪尽职守。2011年,王军调到高速支队津静大队工作,雨雪和大雾天气,高速公路封闭是常有的事。2015年11月21日凌晨,因为大雾,京沪高速下行距静海收费站1公里处,有40多辆大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无法行驶。王军接警到达现场后,因为等候时间长,很多大货车司机都在车上睡着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40多辆大货车,七八百米的长度,逐一叫醒驾驶员,把他们挨个疏导到最近的服务区,王军返回时已经是早上六点了。大雾之下,警车只能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行驶,而每次遇到这样的大雾天,身为党员的他,总会抢在前面,主动要求开车。

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直到今天,队里的执法记录仪里,还保留着这样一段视频。2013年初的一天,由于大雪,造成高速公路封闭,三辆大客车被滞留在滨保高速石各庄收费站10多个小时。车上多是老人、孩子,情绪不稳定。正在巡查的王军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乘客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饭喝水了,王军一面安抚大家的情绪,一面联系大队,马上送来了食物和热水,并用警车带道,把大家安全送出高速。

从警33年,王军从没有离开过交警这个岗位,巡查纠违、疏通拥堵、勘查事故现场,日复一日坚守平凡岗位,他始终如一,不打折扣地做好本职工作。2020年9月17日上午,京沪高速汊沽港收费站附近出现压车,一辆小客车开上了应急车道,旁边都是大货车,十分危险,王军赶忙上前纠正,没想到,被后方一辆重型半挂车撞倒受伤,紧急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3岁。王军虽然走了,但他留下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留下了勤勤恳恳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激励着同事们前行。(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