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河西区各界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4-04 19:08:35

内容提要:清明到来,河西区各界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俗。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到来,河西区各界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俗。

桃园街照耀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送你一朵文明花,向故人寄哀思”主题活动,社区老人们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讲解下,亲手制作一朵朵“文明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进行了“文明祭祀”知识科普,讲解如何在市民政局官网、“津心办”等平台进行网上祭扫,并鼓励引导大家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文明方式缅怀逝者。老人们还将对逝去亲人的怀念写在“清明祈愿墙”上,营造出文明、节俭、绿色、安全的祭扫氛围。

梅江街天涛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以种绿植、折纸鹤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社区为居民准备了康乃馨、雏菊等花种,及各种盆栽的种植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将一颗颗寄托思念的种子种下,期待着开出美丽的文明之花。社区工作人员还分组教授大家折纸鹤,30余位居民在纸鹤上写下了对逝者的思念、感恩语句,表达哀思之情。

友谊路街文苑楼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春雨掩哀愁 思念进双眸”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制作花篮,鼓励大家在时空邮箱留言,通过风清气明的祭祀方式,缅怀先烈、寄语先人。社区工作人员还号召广大居民摒弃陈规陋习,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河西区图书馆举办红色主题面塑展,缅怀革命烈士,激发广大读者的爱国热情。展览展出天津“面人赵”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连生老人的作品。一件件面塑刻画出刘胡兰、董存瑞等英雄形象,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激励广大读者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传承,把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党团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员代表们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教师代表号召师生勇担时代重任,掌握报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全体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与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孙玮 王兆春 佟玉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