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的蓟州区洇溜镇副镇长徐胜球在挂职期间因公殉职 “我是来锻炼的,不是来享福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付勇钧 2021-04-05 10:10:57

内容提要:先做蓟州人,再做蓟州事。”这是“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蓟州区洇溜镇原副镇长徐胜球生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21年2月5日,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徐胜球因公殉职。从大学毕业高材生成长为优秀科研人才,从高校科研人员转变为乡镇领导干部,徐胜球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

天津北方网讯:先做蓟州人,再做蓟州事。”这是“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蓟州区洇溜镇原副镇长徐胜球生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21年2月5日,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徐胜球因公殉职。从大学毕业高材生成长为优秀科研人才,从高校科研人员转变为乡镇领导干部,徐胜球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

2009年7月,25岁的徐胜球研究生毕业后,告别湖北老家,来到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职。他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多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达95项,先后获得“金桥奖先进个人”、青年教职工“业务能手”、“科技统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9年1月,徐胜球因成绩突出被市委组织部推荐到蓟州区洇溜镇挂职。农村基层一线设施薄弱、生活艰苦,镇里担心他不习惯,想在生活上给予他特殊照顾,却被他断然拒绝。他说:“我是来锻炼的,不是来享福的。”

初来乍到的徐胜球说:“从来到蓟州区洇溜镇挂职那天起就时常提醒自己,一定要做到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虚心请教,担当工作。”凭借着高昂的热情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徐胜球逐步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中,他积极与甘肃省古浪县大靖镇多次沟通协商,刚设计完成对口支援大靖镇实施方案,又参与到1001工程征地、大棚房整治、大气污染防控、河长制督查等一线重点难点工作中去。

2020年10月,全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徐胜球先后组织人员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药品等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整治6次,与同事在村头街巷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尽管这样,徐胜球还是不放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完成每天的集中排查后,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刚躺上床,忽然想起来有一处排查还没亲自核对,便又马上爬起来赶到办公室,发现方案有一处问题,立刻重新修改,一直干到深夜,转天一大早又带领同事们检查各个集贸市场。同事小尹说:“徐副镇长血压一直有问题,每天又加班加点,他怕大家担心,总是一个人偷偷吃药。”

2021年2月4日,徐胜球在会议室与同事们正在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时,突发脑干出血当场昏迷,年仅37岁的他倒下了。他仍深深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奋斗的初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