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胜球:扎根基层写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晖 编辑:李彤 2021-04-05 20:29:10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今天来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徐胜球。他扎根基层,倾情投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展现了年轻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今天来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徐胜球。他扎根基层,倾情投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展现了年轻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徐胜球,毕业后一直在高校工作,年纪不大,却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2019年1月,他主动申请到蓟州区挂职锻炼,担任洇溜镇副镇长。从大学校园到条件艰苦的乡镇,为了迅速转换角色,徐胜球干脆把家搬到镇上,镇里的同事、村里的干部,都成了徐胜球随时请教的老师。

2019年8月,挂职结束,徐胜球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留下,离开高校,扎根基层,正式成为洇溜镇副镇长。作为党员,就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一上任,他用一周时间,跑遍了包联的三个村、19户困难家庭。卢振文老人,身患残疾,家里全靠镇里的补助和儿子打工维持生计,可两年前,儿子突发疾病,家里更困难了。徐胜球跑了区里的民政、社保等部门,又和村委会一起想办法,给老人申请临时救助补贴。

作为党员,徐胜球经常说,把最难干的工作交给我吧,我年轻,不怕吃苦。在全镇开展村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经过摸排,魏庄子村有20多处旱厕要拆除,同时,给村民家里改造户厕,涉及到破地板、修水管,费时费力,一些村民不同意。工作迟迟没进展,徐胜球主动揽下这件事,他逐一入户,给村民们讲改造方案、讲补贴政策,反复上门耐心做工作。

今年2月4日,徐胜球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7岁。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徐胜球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