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虚高 穿着体验不理想 标榜功能不达标 科技面料,真有那么好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付勇钧 2021-04-06 11:23:20

内容提要:春季到来,不少消费者在添置春装的时候发现,时下“科技面料”“功能面料”颇为流行。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商家售卖的这类服装价格虚高不说,实际穿着体验并不理想,甚至标榜的功能也不达标。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到来,不少消费者在添置春装的时候发现,时下“科技面料”“功能面料”颇为流行。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商家售卖的这类服装价格虚高不说,实际穿着体验并不理想,甚至标榜的功能也不达标。

“选购时就是看中了商家说的又保暖又透气的功能,但实际上并不理想。”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段时间在电商平台选购了一款运动上衣,商家在宣传中说服装采用了高科技面料,能够在保暖的同时具有透气效果。“穿了几天以后发现透气性比较差,也不吸汗,感觉舒适性比纯棉的衣服差很多。”李先生表示,这种所谓“科技面料”的服装比普通面料的服装贵了不少,但是带来的穿着体验反而很差。

消费者王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前几天购买的一款防风防水外套也存在面料华而不实的情况,为了挡风买的外套,却在前几天的大风天气中让他饱受透风之苦。“防风的效果可以说是完全没有,所谓的防水也很勉强,因为衣服淋水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会湿透。”王先生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件外套除了标榜的功能不到位以外,还存在异味较大的问题。用消费者的话说,“这件衣服并不符合标榜的高端定位”。

另一名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购买的一套科技面料健身服装,商家所宣称的速干、排汗等功能不突出,倒是每次穿脱的时候都感觉有明显的静电,而且没穿多久面料就严重起球,弹性也越来越差。

此外,还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自己买到的具有防紫外线、冷感、耐磨等功能的科技面料服装,都存在功能上夸大其词、舒适性不理想的情况,而且价格普遍比较贵。

服装行业的专业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科技面料、功能面料种类繁多,确实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从材质上来说,大多数的科技面料尽管有着各种各样的新名称、新说法,但实际上通常采用聚酯纤维、氨纶、尼龙等常见的化学纤维制成,并没有那么神秘、高端。消费者购买服装还是应该尽量选择正规渠道、正规品牌,以确保产品符合相关的质量安全标准,避免为了追求所谓的科技而“翻车”。(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