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猴子 6人被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刘颖 2021-04-07 13:40:19

内容提要:动物园里的猴子活泼可爱,深受大人孩子喜欢。可有人出于猎奇心理,竟然私下买卖猴子做宠物。孰不知,猴子不是想买就能买。

  天津北方网讯:动物园里的猴子活泼可爱,深受大人孩子喜欢。可有人出于猎奇心理,竟然私下买卖猴子做宠物。孰不知,猴子不是想买就能买。

  2019年5月,李某甲未取得相关资质就私下买了一只猴子回家饲养。从此,这只猴子踏上了它的辗转“猴生”。李某甲养了一个多月后,因猴子过于活泼,怕抓伤孩子,遂将其私下卖给了同村的李某乙,后来李某乙又因同样原因将猴转卖给赵某某,赵某某又转卖给了贾某某,贾某某又经朋友郭某甲介绍转卖给了郭某乙。短短半年,这只猴子“易主”5次,从河北省三河市一路辗转来到天津市宝坻区。

  2019年12月,因群众举报,民警在郭某乙家将这只猴子“解救”。经专业机构验明,这只猴子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的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猕猴。李某甲等6人分别因购买、运输、出售“宠物”猕猴的行为涉嫌犯罪,并被依法提起公诉,6人分别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