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学党史 以学促干强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杨国伟 2021-04-08 12:19:00

内容提要: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滨海新区中塘镇通过多种形式将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并坚持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广泛动员、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滨海新区中塘镇通过多种形式将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并坚持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广泛动员、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领导班子带头学,模范作用发挥好。

  中塘镇党委(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收获。

  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正确史观,端正学习态度,坚持潜心自学,梳理党史脉络,领会党史要点,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各自工作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准备党史专题党课提纲,计划“七一”前后深入各自包保村队,为基层党员讲好党的历史、党的传统。

  专题宣讲深入学,红色记忆难忘怀。

  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理论宣讲团积极发挥作用,以村队、社区为主阵地,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征程,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村民,广泛开展党史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对党的伟大历史有了深刻了解,现已开展宣讲活动12场,受众600余人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成立中塘镇“红色记忆”宣讲团,由6名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作为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奋斗经历,展现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讲述自己参加的战争故事,经历的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讲述在党的领导下生活的变化、村庄的变化和中塘镇的变迁,展现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等等。日前,宣讲团的第一场“红色记忆”宣讲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两位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的老党员为栖凤小学的学生们讲述了当年参加的战斗,勉励孩子们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形式多样广泛学,通俗易懂入人心。中塘镇第一时间为全镇党员配齐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印制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坚持送书到家,送学上门,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及时送去学习材料。在“中塘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专栏,及时刊登重要党史知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学习。面向全镇基层党员,开展中塘镇“学‘平’语近人,为群众解忧”主题党课,以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特别节目为主要内容,结合参观学习、交流心得等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亮身份践承诺,现已开课两期,培训党员200余人。

  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各村级党组织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中塘村将每周一作为全村的“党史学习宣讲日”,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广播向全村党员、群众讲述党史故事,并记录成“美篇”供大家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三期讲述引起了村民的广泛关注。同时,大安村开展“百日知党史”有声读书活动,杨柳庄村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黄房子村组织党员参观盘山烈士陵园,小国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新房子村邀请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全镇形成热烈学习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