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立足为民服务 永葆公仆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刘祎 编辑:张麒麟 2021-04-08 17:16:39

内容提要: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实践活动。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必须下功夫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群众最实际的困难入手,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百年党史,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的历史。这个初心和使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立足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广大党员时刻清醒认识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以何种精神面貌继续推进党的事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二是坚定信仰信念、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百年党史,也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学习党史,有利于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焕发强大生命力。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百年党史,也是一部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我们仍然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提高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二要努力做好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交叉的最大公约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深刻认识党理论创新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特殊历史地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保持思想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基层实际和现实工作岗位,结合“和平夜话”阵线上发现的困扰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以及新时代社会发展和落后机制之间产生的突出矛盾,从问题出发,从现实利益出发,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党史学习取得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进群众感情,积累群众工作经验,提高群众工作本领,高山的本色在雄峻,大海的本色在浩瀚,天空的本色在辽阔,生命的本色在进取。人民公仆的本色是什么呢?是为民、为公、务实、清廉。战斗岁月的延安,党员与人民群众一起忙生产,搞建设,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头等大事;今天的人民公仆,入户宣传惠企政策,推进“双万双服”解决了困扰企业的经济困难,让这光荣的称谓闪闪发光。抗日战争时期,战场上我们小米加步枪,在物质极度匮乏的时期,党员干部一心为公,生命最后一刻都想着将积蓄作为党费缴纳,这不是电影里的画面,而是现实中活生生的案例;和平年代,人民公仆这称谓比天大,比海深,比山重,比金贵。在筑牢基层防疫堡垒的前线上,就有很多党员干部带头接受疫苗接种,发挥榜样作用,这催人奋发向上的激情,令这一称谓成为众人向往的崇高。

“石蕴玉而生辉,水怀珠而娇媚。”新时代党员干部以人民公仆,要求自己,塑造自己,冶炼自己,利用周末加班开展卫生清整,利用下班时间与居民座谈,而陪伴家人的时间少的可怜。这不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把一切献给国家、献给人民,永葆初心的那份务实么?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今天,我们正以人民勤务员的姿态,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打造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去谱写一首赞颂“公仆”的金曲,我们要让这首歌在渤海之滨唱响。

(作者:云海众声团队 刘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