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普法成效显 筑牢法治之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培妍 王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4-08 20:45:45

内容提要:“七五”普法以来,天津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全民守法普法,筑牢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七五”普法以来,天津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全民守法普法,筑牢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

在七五普法过程中,天津重点加大了农村地区普法力度,并从去年开始,在农村地区村干部中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建立起一支3000多人的队伍。这些“法律明白人”不仅为村民普法维权提供帮助,而且为村集体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坚持以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天津依托测评数据,建立普法工作动态数据库,持续开展重要时期、重点人群、重大节点的普法工作。今年,天津还将继续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七进”活动。同时,要求法官、检察官在审理一些典型案例时,要以案释法,推进普法深度融入立法、司法、执法与法律服务的全过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