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的亲人们,我们在恩施等您!──天津恩施文旅携手续写“天施”情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孙畅 2021-04-10 07:44:00

内容提要:4月9日,正值天津支援恩施抗击疫情一周年之际,美丽的水上公园湖畔迎来了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客人。


  天津北方网讯:4月9日,正值天津支援恩施抗击疫情一周年之际,美丽的水上公园湖畔迎来了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客人。

  上午10时,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以“感恩天津 恩施等你”为主题的2021年恩施州文旅(天津)推介会在水上记忆博物馆举行,恩施人民带着最火热的盛情和最诚挚的谢意为天津人民送来了来自鄂西南春天的“邀请函”,再次续写“天施”深情厚谊。

  去年2月,恩施遭受疫情肆虐。从河海之畔,到鄂西林海,天津市先后派出4批共134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恩施,开启了一场跨越3000里的抗疫驰援,为恩施乃至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天津力量”。

  由此,天津与恩施结下了深厚的“津恩情谊”。

  除战“疫”外,恩施当时还在脱贫攻坚期。当得知恩施农特产品因疫情遭遇销售“寒冬”后,我市通过媒体、企业等多方联手,迅速打通一条条恩施农特产品进入天津的“绿色通道”,助力恩施消费扶贫。

  在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恩施硒茶、恩施硒土豆等陆续涌进天津多地消费扶贫馆,物美价廉的恩施特产在天津十分畅销。短短两个月时间,恩施特色产品在天津销售额近2000万元。

  一头是海河之畔的蓟北繁华第一城,一头是清江岸边的全国最年轻少数民族自治州;一边是天津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一边是恩施人民感恩之心、回馈之情。

  如今,两地互动交流日趋频繁,“天施组合”早已成为两地人民共同的温暖记忆。

  “你在渤海边,我在大西南……你在天津装点美丽,我在恩施把你思念。”推介会现场,随着一曲《我心中的月季花》歌声响起,大屏幕上,那一幕幕令人动容的战“疫”场景再次呈现。

  “这首歌曲是特地为感谢天津人民写的。”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激动地说,“我们永远记得‘天津有,湖北就有,恩施就有’的这份恩情;永远记得天津市民排队买恩施硒茶时说‘支援恩施兄弟,不怕等’的感人画面。在这春暖花开之季,我们400万土苗儿女正张开双臂,喜迎天津亲人。”

  去年此时,天津的英雄们凯旋,恩施依依不舍送亲人。今年此刻,春和景明,生机盎然,恩施人民诚邀天津亲人到恩施做客。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年轻的自治州,也是全国首批整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市州,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良,拥有1处世界文化遗产、3家5A级景区、17家4A级景区,是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游客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湖北省第一。

  在推介会上,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产品共推、合作共赢,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俐萍从林海山川养眼、天籁之声养耳、高山硒茶养口、富硒美食养胃、冬暖夏凉养身、富氧离子养生6个角度,向天津游客介绍了恩施文旅资源特色。

  随后,恩施州旅游企业推介了恩施精品线路,吃土家饭、喝摔碗酒、穿西兰卡普、住土家吊脚楼,成为线路最令人期待的亮点。

  小米酥、芝麻酥、恩施玉露茶、手撕腊肉……活动现场,来自恩施的50余个品类富硒健康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品尝购买。

  水上湖畔,和煦的春风中,盛开的海棠花旁,《土家迎客歌》《花咚咚的姐儿一朵花》《黄四姐》《土家阿哥苗家妹》等充满土苗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高亢的唱腔、婉转的歌声、俏皮的唱词,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幅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画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