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边检站民警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 处处传递温暖 细流聚成大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孙畅 2021-04-10 10:57:57

内容提要:践行社区志愿服务,打造“家门口的普法小分队”;关爱弱势群体,陪伴残疾朋友融入社会;帮助果农宣传带货、渡过难关……

  天津北方网讯:践行社区志愿服务,打造“家门口的普法小分队”;关爱弱势群体,陪伴残疾朋友融入社会;帮助果农宣传带货、渡过难关……在东疆边检站有一支国门志愿服务队,上岗执勤,他们坚守口岸一线;业余时间,他们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至今已坚持了十余年。志愿精神不断传承,涓涓细流汇成人间大爱,彰显了“国门卫士”的初心本色。

  社区志愿服务

  前不久,志愿服务队来到滨海新区新北街道贻成峰景社区,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在讲解国家出入境政策的同时,还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服务队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过往群众转动转盘,民警进行相应区域知识点解读,生动新奇的方式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与。滨海新区新北街道是东疆边检站执勤四队的共建单位,执勤四队的青年志愿者经常到街道开展活动,通过宣讲、与居民互动游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为他们答疑解惑,倾听居民的烦心事,情理交融地劝解开导他们。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更是挺身而出,到社区进行测量体温、巡逻检查、帮送服务、定时消毒、防疫宣传、核查登记等工作,细致的工作和温暖的笑容赢得居民的赞许。

  关爱弱势群体

  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以来,赢得票房、口碑双丰收,一些残疾人朋友也希望能够走进影院观影,却苦于行动不便,愿望难以实现。东疆边检站执勤一队的志愿服务民警得知后,联系志愿服务民警代表近10人,与滨海新区助残志愿者协会以及新港街残联,联合开展公益助残观影活动。在民警和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新港街28名残疾人士如愿走进影院观看电影。参加活动的民警王伟说:“能够通过自己和同事们的努力,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丰富文化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感到特别开心。”

  此外,民警还开展了“衣往情深 让爱暖冬”公益助残捐衣活动,短短半天时间就捐助了上百件过冬衣物、玩具等。按照羽绒服、棉衣、裤子、毛衣、玩具等分别装箱打包,并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近百名自闭症及智力残障儿童。东疆边检站执勤二队党总支联合边防检查处党支部开展“公益助残 关爱儿童”爱心慰问活动,民警们用筹集的善款为孩子们购买了380斤鸡蛋,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帮助果农带货

  沃柑的成熟期为每年二月到三月,东疆边检站执勤二队教导员李树柏从朋友处得知,因疫情原因,一名学生家里的沃柑销售受到影响,家庭经济状况陷入困境。信息核实后,民警们果断伸出援手,通过微信等途径帮助果农宣传带货。一箱箱沃柑从广西柳州邮寄发出,一个个装载着爱与甜蜜的包裹等待签收,沃柑的销路慢慢打开,孩子的生活学习费用也有了保障。李树柏的朋友给他发来微信,转达果农的感激之情,李树柏代表全体民警回复:这是大家签收过的最甜蜜的包裹。

  山东省蒙阴县黄桃喜获丰收,但销路却不如前。民警于美丽得知后,向单位汇报情况。随后,广大民警发扬爱农助农精神争相购买。吃着香甜软糯的桃子,一名民警家中6岁的孩子说:“妈妈,我吃了这个桃子,爷爷家的小姐姐就可以买新书包了,明年咱们再买点吧。”民警们的爱心汇聚,在不经意间得到了传承。(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