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成区成市民休闲好去处:春到绿屏 书写人与自然和谐画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1-04-11 09:20:09

内容提要:在绿屏·咸水沽湾,桃花盛开,锦簇如云;在绿屏·双桥河湾,苹果树已经结出了粉白色的花骨朵;在海河故道公园,西府海棠随风摇曳,灿烂明媚;海河教育园区里,二月兰随处可见,香气扑鼻……春到津沽,津城与滨城之间的绿色生态屏障,处处焕发蓬勃生机。这个周末,双城绿色生态屏障的几个建成区,迎来了不少踏青赏花的市民游客。

  天津北方网讯:在绿屏·咸水沽湾,桃花盛开,锦簇如云;在绿屏·双桥河湾,苹果树已经结出了粉白色的花骨朵;在海河故道公园,西府海棠随风摇曳,灿烂明媚;海河教育园区里,二月兰随处可见,香气扑鼻……春到津沽,津城与滨城之间的绿色生态屏障,处处焕发蓬勃生机。这个周末,双城绿色生态屏障的几个建成区,迎来了不少踏青赏花的市民游客。

  在绿屏·辛庄湾,桃花绽放,绿柳随风飘扬,十几只白天鹅在湖里来回游弋。居住在辛庄镇的小田和爱人前来踏青,眼前的美景让这对小夫妻心情格外舒畅。小田告诉记者:“这些白天鹅来到这里好多天了,成了这里的一景。”小田的爱人说:“绿色生态屏障的建设给我们带来了红利,天气好的时候,附近很多居民都会到这里来玩。”瞭望塔旁,工人姬先生正推着除草机清除着草坪厂的杂草,他说:“我们要做好维护和保养工作,为市民提供赏心悦目的休闲场所。”

  作为全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主战场”,津南区划入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区的总面积为330平方公里,占全市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面积45%以上。今年,津南区再造新亮点,着重打造总占地面积近3万亩的绿屏·八里台湾,林、田、水比例约为1:1:1。今春以来,已新植苗木10万余株,投资近3000万元,项目区还镶嵌近1万亩小站稻田,春耕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津南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刘凤春介绍,津南区今年将持续推进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除了着重打造绿屏·八里台湾,还将新建卫南洼、古海岸廊道林间体验路10.6公里,立足生态功能,打造生态场景,并改造提升绿屏建成区,丰富林相,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努力把津南建设成全市的绿色生态示范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