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废城市”建设成果将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刘颖 2021-04-11 09:48:11

内容提要:每天早上7:30,生态城锦庐社区居民于艳出门时,都会顺手把分好类的垃圾带到集中投放站,刷卡积分、选择垃圾种类、投递……简单几步就完成了垃圾分类。作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制定了《无废细胞创建实施方案》,一些新成果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每天早上7:30,生态城锦庐社区居民于艳出门时,都会顺手把分好类的垃圾带到集中投放站,刷卡积分、选择垃圾种类、投递……简单几步就完成了垃圾分类。作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制定了《无废细胞创建实施方案》,一些新成果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亮相。

  生态城通过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等举措,从市民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入手,打造50个“无废细胞”,于艳所在的锦庐社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把城市看作一个机体,社区、学校、景区等就是其中的细胞,小细胞为“无废城市”这个大单元奉献力量。目前,生态城“无废机关单位”“无废景区”“无废社区”“无废酒店”“无废公园”“无废工地”“无废商场”“无废学校”的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创建“无废社区”方面,2020年7月,生态城推进19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的建设工作,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落实垃圾分类实名制。试点小区的居民已经适应了垃圾分类,开启“无废”生活模式。

  除了社区试点,海博馆等生态城区域内的试点景区也纷纷行动,用线上预约购票替代纸质票,通过智能停车系统帮助游客快速停车,减少尾气排放。

  目前,包括锦庐园、季景园在内的19个试点小区都设置了智慧垃圾分类驿站,其分类细化到金属、塑料、玻璃等五大类。目前,生态城垃圾回收率从最初的20%左右提升到40%以上。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生态城将亮相“无废城市信息管理平台”,发布最新“无废城市”建设成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