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扇子挡飞沫防新冠 日本一地方政府做法受质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4-12 08:20:45

内容提要:日本兵库县政府计划给餐馆发扇子,供客人用餐及聊天时遮挡飞沫,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不过,这种做法的有效性受到众多网友质疑。

日本兵库县政府计划给餐馆发扇子,供客人用餐及聊天时遮挡飞沫,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不过,这种做法的有效性受到众多网友质疑。

据日本“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11日报道,兵库县政府希望以较安全的方式促进餐饮行业经营,因此决定向首府神户等4个城市的餐馆分发总共32万把扇子。

兵库县政府说,人们在餐馆聚餐及聊天时用扇子挡住嘴,可以防止新冠病毒通过飞沫传播,降低客人摘下口罩吃饭时传播病毒的风险。

这个计划何时开始实施以及如何给扇子消毒尚不清楚。

众多网友质疑和嘲笑这一决定。有网友留言:“他们看来是没招了。”一名网友写道:“他们忘了病毒可以穿过扇子。”

“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评论,虽然把嘴挡上比什么都不做要好,但是防疫最好的办法还是尽量避免外出或聚餐。

   原标题:发扇子防病毒 日本一地方政府做法受质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