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车相撞18死:存重大疏忽 司机助手抽大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4-12 08:55:00

内容提要:埃及检察官11日表示,他们发现3月26日致命火车相撞事故的背后存在铁路员工的重大疏忽,该车祸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抗议。

据外媒报道,埃及检察官11日表示,他们发现3月26日致命火车相撞事故的背后存在铁路员工的重大疏忽,该车祸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抗议。

埃及检方11日在一份详细声明中表示,发现其中一列火车驾驶员和他的助手在撞车前已经停用了自动火车控制系统(ATC)。ATC系统是一种指导列车安全运行并涉及速度控制的机制。

根据检方报告,调查还显示,列车司机的助手和离撞车现场不远的一个车站的调度员都曾用过毒品。

检察官还声称,控制塔台警卫抽大麻,而火车司机的助手则使用大麻和阿片类镇痛药。该声明没有详细说明在火车相撞事故发生时毒品是否影响了他们的决策。

检察官说,他们尚未在火车事故中完成调查。

埃及两列火车3月26日在索哈杰省塔赫塔地区发生碰撞事故致1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埃及检察官办公室3月29日表示,当局已下令逮捕8人。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总检察长下令,两名司机、他们的两个助手、一个交通管制塔的警卫、艾斯尤特交通管理负责人和另外两名警卫被拘留。” 

   原标题:埃及火车相撞18死:背后存重大疏忽 司机助手抽大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