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对疫苗接种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使用环节疫苗质量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1-04-12 09:26:37

内容提要:连日来,南开、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内接种单位使用环节疫苗质量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南开、河东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内接种单位使用环节疫苗质量安全。

  “您好,咱们的疫苗是存放在这些冷藏柜里吗?另外,请出示下疫苗储存的冷藏设施、设备的监测记录……”日前,记者跟随南开区市场监管人员来到位于长江道和红旗南路的临时接种点,监管人员认真检查疫苗质量安全、购进、验收、储存等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组织、进展情况,确保快递从业人员设置接种专场顺利进行。“我们按照全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及时出台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确保当天任务,当天完成。”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连日来,河东区市场监管人员深入1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3个临时接种点,围绕疫苗接种单位是否建立符合规定的疫苗储存、验收管理制度并遵照执行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接种单位使用环节疫苗质量安全。“我们检查的重点还包括接种单位对验收合格的疫苗,是否按照其温度要求储存于相应的冷藏设施设备中,按疫苗品种、批号分类码放;检查接种单位在接收疫苗时是否向配送企业索取并留存该批次疫苗合格证等复印件;是否定期对储存的疫苗进行检查并记录,对包装无法识别、超过有效期、不符合储存温度要求的疫苗,是否按规定上报和处置;在停电、储存设备发生故障造成储存疫苗温度异常时,是否按规定记录和处置,相关疫苗追溯数据传输是否完整、准确、及时。”河东区市场监管人员告诉记者。

  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持续对辖区内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疫苗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同时严厉打击涉及新冠病毒疫苗相关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公众使用疫苗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