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启动新一届“一肩挑”干部专题培训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美丽武清 编辑:李冰 2021-04-12 10:32:00

内容提要:3月下旬,武清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622个村、98个社区均实现了“一肩挑”,目前,全区五个组织换届已全部完成。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基层干部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增强本领、履职尽责,4月7日至9日,武清启动新一届“一肩挑”干部专题培训班。

天津北方网讯:暮春四月,风和日丽,雍阳大地焕发着盎然生机,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武清蔚然成风。

3月下旬,武清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622个村、98个社区均实现了“一肩挑”,目前,全区五个组织换届已全部完成。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基层干部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增强本领、履职尽责,4月7日至9日,武清启动新一届“一肩挑”干部专题培训班。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培训班通过采取区级领导、外聘专家学者、基层典型专题辅导,实地参观先进村建设等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四史”专题学习、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开展。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通过2天集中教学、1天外出参观,720名新一届“一肩挑”干部们时而若有所思、时而热烈讨论,每当讲到心坎里时,无论是在会场中、田地里,还是在行进的大巴中,他们马上掏出本子,记录自己的心得。

何秀梅

杨村街道颐安东社区“一肩挑”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计和师资配备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老师们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精彩的讲解为我如何做好社区工作做了指引。回到工作岗位后,我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以致用,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勤务员!”

“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万斤靠舵人”。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领头雁、掌舵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在哪里?在于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新的“一肩挑”干部聚在一起,脑中回想的是百姓的期盼,心里揣着的是群众的难题,盘算的是如何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谋划的是怎样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让村子特色和优势化作村民致富法宝。

曹子里镇西柳店村“一肩挑”

樊一博

“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我非常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通过系统学习,补充了自己理论业务知识上的欠缺。我最大的收获是在西青区第六阜村参观过程中,我体会到作为村里的‘领头雁’,责任重大,今后会真正做到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王俊凤

上马台镇王老庄村“一肩挑”

“从开班仪式上戴东强书记的讲话,到每一位老师的精彩传授,我对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村庄未来的发展,我信心满满,坚信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保障下,我们一定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富民强村之路。”

培训班紧贴当前农村实际工作需要,把乡村振兴中的重点、热点问题说深说透,让大家学之能用、学之能悟、学之有帮助。

黄花店镇解口村“一肩挑”

李奎仲

“新时代的农村新情况多、新任务多、新挑战多,基层干部必须练就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硬肩膀’。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颇丰,下一步,我要坚持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更好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马千里

下伍旗镇丁庄村“一肩挑”

“这次培训讲得透、接地气,听着解渴管用、受益匪浅!作为新上任的基层干部,我对于如何当好村干部缺少经验,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学以致用,带领村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扮靓村庄。”

河北屯镇李大人村“一肩挑”

薄秋峰

“为期3天的学习,既有理论培训,又有现场教学,使我受益匪浅。我将牢记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更好地赢得村民的支持和信任。”

张然

白古屯镇小天村“一肩挑”

“这次专题培训是丰富头脑,以学促进、增长才干的难得良机。会后,我将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参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提高自己修养和水平、促进农村工作的新动力,更好地展示新时代农村干部的风范!”

人勤一世千川绿,牛奋四蹄万顷黄。期待着,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通过此次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的教育培训,能够保持胸怀全局的站位格局,保持立言立行的干事劲头,保持为民务实的高尚情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永葆初心,接续奋斗,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