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李学杰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病痛打不倒的“钢铁汉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1-04-13 09:19:52

内容提要:李学杰几乎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为保障新冠疫苗的生产供应,现任市工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的他,近来每日都“泡”在本市相关医药企业里,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助力企业生产提速。协调物料、招聘员工、保障电力供应……只要企业有需要,他便马上帮忙解决,从白盯到黑,拼到顾不上吃饭。

  天津北方网讯:李学杰几乎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为保障新冠疫苗的生产供应,现任市工信局生物医药产业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的他,近来每日都“泡”在本市相关医药企业里,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助力企业生产提速。协调物料、招聘员工、保障电力供应……只要企业有需要,他便马上帮忙解决,从白盯到黑,拼到顾不上吃饭。

  忙和拼,早已成为贯穿李学杰多年工作和生活的主线。

  2020年,经过三年努力,“钢铁围城”在天津得到有效破解,市域内钢铁产能由2539万吨压减到1505万吨,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40%以上。这些数字的背后,有李学杰的一份功劳。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提出“钢铁围城”治理任务,当时天津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时任市工信局原材料工业处处长的李学杰,因有着近十年钢铁行业工作经验,接过了治理“围城”的重担。

  “钢铁行业是天津的支柱产业,但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了高质量发展,不得不忍痛让3家钢铁企业整体退出。关停,绝对不是一关了之,这不仅涉及上百亿元资产,还有8000多名职工。每名职工的安置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所以必须处理好!”因为常和钢铁打交道,李学杰也具备了钢铁意志,他干脆住进企业,摸清每名职工的情况,“有的人想要继续工作,我们就联合人社部门组织多场招聘会,安排再就业;有的曾出现工伤,无法再就业,我们就为他们申请保障生活的相关补助;对于个别困难员工,我们入户家访,积极解决困难。”

  关停炼钢炉大多在凌晨三四点进行,白天忙完工作,顾不上休息的李学杰还要在深夜紧盯关停,“连轴转”让他突发疾病。2019年9月,正值破解“钢铁围城”最关键的时期,李学杰的后背长了个瘤子,化验后发现性质不太好,医生让其至少卧床一周。但李学杰并未在意,上午做完手术下午就回到单位继续工作,结果导致伤口感染扩张,只得进行第二次手术。这一次,他没等拆线便又跑回来工作。

  如今,56岁的李学杰又开始为天津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忙碌。“2020年,天津生物医药产业产能达到650亿元,‘十四五’时期规模要达到千亿元,但医药产业投入大,研发周期长,更需我们倾情倾力为药企服务。”刚刚荣获“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李学杰表示,“这份荣誉更激励我要不断向前冲!”(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