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好去处!今年6月底蓟州两大国家湿地公园主体基本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1-04-13 17:00:56

内容提要:4月的蓟州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近日,记者在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大湿地公园施工现场看到,两大国家湿地公园正在加紧施工,预计6月底主体基本完工。

  天津北方网讯:4月的蓟州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近日,记者在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大湿地公园施工现场看到,两大国家湿地公园正在加紧施工,预计6月底主体基本完工。

  “我们在下营沟与泃河交汇处,建设科普宣教与合理利用区,包括湿地文化展示区、综合服务区、湿地生境科普区、人工湿地体验区。宣教区用于宣传展示湿地动植物照片、视频、图书,充分满足孩子们和成年人在这里参观学习,了解保护湿地意义。”中交天航局蓟州总项目经理部Ⅱ工区生产副经理李金扬指着正在施工的展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北起蓟州区与河北省兴隆县的交汇处,南抵罗庄子镇,西靠北京平谷区,东临下营镇桑树庵,包括环秀湖以及上下游泃河、泃河支流下营沟三部分,设计范围内泃河长度为26公里,总规划面积733.4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97.61公顷,湿地率为54.21%。未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将是京津冀北部水源涵养区的重要组成体,华北地区季节性山地河流库塘复合型湿地典型代表,天津境内东北亚候鸟迁徙路线上休憩驿站,天津蓟州区全域旅游体系北部山区板块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对河道进行治理、疏浚,新建及改造保水溢流堰4座,堤岸改造4公里,加固3处漫水桥,还将在河道两侧铺设漫步路,届时,不仅方便周边百姓,也将吸引来蓟州游玩的天津、北京居民。”李金扬说。

  目前,蓟州州河国家湿地公园也在加紧建设中。这是在原来州河公园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包括湿地保护恢复工程、科普宣教工程、合理利用工程、管理与监测工程、基础设施工程等5大工程。公园遵循“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建设原则,在保障州河防洪、行洪及水生态安全的基础上,重点保护和恢复州河自然湿地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完善天津市湿地保护网络,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加快推进京津冀生态保护一体化建设。(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