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廖国勋等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 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压实政治责任 筑牢国家安全坚固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孙畅 2021-04-14 07:39:00

内容提要: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13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等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13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等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广泛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力做好国家安全领域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李鸿忠、廖国勋等市领导同志详细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展览由天津地区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组成,采用油画浮雕、情景再现、模拟演示、沙盘模型、实物陈列、全息投影、裸眼3D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的辉煌历史和卓越功勋,揭示了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警示。

  李鸿忠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要牢记天津之“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共同筑牢国家安全坚固防线。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