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是最好的传承──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刘颖 2021-04-15 08:32:04

内容提要:共产党人一定要做实干家。“实干”二字,不仅照出党员干部的能力、素养与修为,更考验党员干部的品格、作风与党性。

  天津北方网讯:共产党人一定要做实干家。“实干”二字,不仅照出党员干部的能力、素养与修为,更考验党员干部的品格、作风与党性。

  成功实施200多项设备攻关、先后处理上百项设备中的“疑难杂症”、带出数十名技术尖子的天津钢铁工人王玉莉,用28年践行着一句话:“当工人就要当一名响当当的工人”;8路车队驾驶员丁禄峰,十年如一日坚持“四必有”服务标准,安全行驶30多万公里;用赤子之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蓟州区洇溜镇挂职干部徐胜球,“把难干的工作交给我”,是他生前常说的话、常做的事……

  榜样的力量何以重千钧?正因为他们把无形的精神变得具体而有形,他们是看得见的哲理。伟大出自平凡,从平凡走向不平凡的路,就在日复一日的实干笃行中。

  翻开百年党史,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汗水与热血诠释实干精神。从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再到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英雄和榜样层出不穷,夏明翰、张思德、王进喜、孔繁森、廖俊波……他们无一不是把信仰信念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个行动中。长长的名单如同精神的路标,提醒着我们从哪里来,引领着我们该如何做。

  人们常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是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可,更是对党员的鞭策。党的先进性,正是来自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实干行动;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只要时时学在前、处处干在前,为时代而澎湃、为人民而奋进,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迎风猎猎的红旗。新时代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蓝图目标、战略布局激励人心、催人奋进,抓改革、促发展、保民生等各项任务的落实落细,都需要我们“不用扬鞭自奋蹄”,需要我们站出来、冲上去。与榜样对标,向榜样看齐,才能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在追求卓越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正如雷锋日记中所问: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融入实干拼搏奉献之中,这就是对榜样最好的致敬、对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最好传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