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城建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卢喜兰 编辑:张晶晶 2021-04-16 15:40:12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六局城建公司天津分公司党总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强化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提高党史教育效果,厚植为民情怀,解决职工和群众的实际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六局城建公司天津分公司党总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强化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提高党史教育效果,厚植为民情怀,解决职工和群众的实际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近日,分公司开展“观影学党史”主题活动。选取影片包括《红旗漫卷西风》、《大会师》、《建党伟业》、《长征》等十余部党史题材影片,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观影活动覆盖分公司全体党员,各支部观影结束后以召开座谈会、撰写观影感受等形式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

  开展“一对一对话老党员,传承爱党爱国情”主题活动。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走入附近街道社区、老党员家中、项目现场和生活区,新老党员一对一促膝交流,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在交流中不断提升党性。这些老党员中,有80岁高龄的革命军人,有将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的知青老人,有为国家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休干部,他们向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奋斗历程,讲述了自己不变的信仰,交流过程中洋溢着浓浓的爱党爱国情。

  组织全体党员到滨海新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烈士陵园正中央庄严的人民英雄塑像前,党员们奏唱国歌,回顾过去,表达爱国情感;驻足凝神、哀思凭吊、敬献花篮,表达思念及敬仰;面对鲜红的党旗,回望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大家来到烈士墓碑前,向先烈们鞠躬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与哀思。

  另外,天津分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带工建,整体推进、上下联动。各级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开展包括“百年奋进新征程,争做新时代‘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12植树节”助力城市环境美化主题活动等,通过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活动、“保护母亲河”活动以及发放普法宣传单、社区环境治理、清理公交站牌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其中,天津医科大学一期二标段项目青年服务队开展的“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反响良好,受到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据悉,接下来中建六局城建公司天津分公司将继续围绕六局“心动力”党建品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融合,切实把学习党史的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