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合机关和事业单位停车场 向群众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董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4-16 20:59: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天津不断整合机关和事业单位停车场,把大门敞开,让居民车辆停进来,切实给群众带来便利。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天津不断整合机关和事业单位停车场,把大门敞开,让居民车辆停进来,切实给群众带来便利。

东丽区民和巷,居民超过3500户,虽说规划了4500多个车位,可这两年,居民的汽车保有量已超过6000辆,下班回家找车位,成了不少人每天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张爱华,住在民和巷景苑,下班接了孩子到家,就要6点多,通常这个点儿,找车位就很困难了。

缓解居民停车难,东丽区城管委在社区周边施划了大量泊位,并和临近的东丽医院协商,夜间时段让居民在院内停车,可即便如此,车位缺口还是不小。经过调研发现,在一些车位紧张的社区周边,有不少机关和事业单位,大多有自己的停车区域,晚上下班后,这些停车场就空出来了,正好与社区居民的停车时间互补,因此东丽区提出,打开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大院儿,在晚间时段,让居民免费停车。

民和巷社区对门儿就是一家机关单位,院子里有上百个车位,按理说,在这停车最方便。可打开院门儿,让外面的车停进来,这事儿推动起来,有很多细节要落实。

反复调研后,东丽区建立了一套试运行机制,由社区统计居民意愿,并组织签订停车协议,区城管委协助单位在停车场安装监控等设施,并增加夜间时段门岗的管理人员。细节都落实了,停车场向周边居民开放了。

试运行一段时间,挺顺利,东丽区又陆续开放了9家单位的停车场,共一千多个免费车位,缓解张贵庄区域老旧小区和密集社区的停车难题。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居民无需再签订停车协议,只要停车时准确登记身份信息,就能即来即停,还能电话咨询预约,更加便捷。(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