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一颗真心为民解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新新 周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4-16 20:54:57

内容提要:王娜,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信访处副处长,从事信访工作三十七年,她始终如一,坚守在为民解忧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王娜,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信访处副处长,从事信访工作三十七年,她始终如一,坚守在为民解忧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市规划资源局信访处,接待的来访群众,大多反映的是房屋产权和违法用地等问题,不少是历史遗留问题,涉及部门多,解决起来费时费力。不论群众的诉求多棘手,信访处副处长王娜,都会一门心思想解决办法。

让老百姓满意,是王娜的工作宗旨。有一次,一名群众刚走进信访大厅,情绪就特别激动,工作人员连话都插不上,这时,王娜率先站出来说,我是这里的干部,也是一名党员,您别急,有什么事儿我管!几句话,让群众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交谈中王娜得知,这名群众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又没有住房,想申请一套公租房,可是因为缺少担保人,不满足申请条件,事情始终没有进展,这才产生不满情绪,寻求信访。之后,王娜多次到这名群众家中探望,证实了他的确符合申请条件,只是没人能作担保,于是王娜找到他户籍所在社区的居委会,商量后决定,由街道出面担保,最终成功申请下来一套保障性住房,让他有了一个安稳的住处。

除了日常接访工作,王娜他们还要处理群众来信、接听信访电话,受理的群众诉求主要是产权办证问题。河西区天赋里有两栋楼,是三十多年前多家单位合建的,部门繁杂,年代久远,手续也搜集不全,楼里的48户居民,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

群众有困难,信访部门想方设法也要排忧解难,王娜立即行动起来。按理说,补办房产证所需的材料,应该由建房单位提供,可当年参与建设的各家企业和机构,三十年来几经变更,如今已经很难聚齐,于是王娜决定换种方式,重新搜集材料。

王娜不会开车,只能挤地铁、坐公交四处奔走,那段时间,她患病住院需要手术,在医院她坚持联系规划、住建等部门,推动进展,一出院立马召开协调会,最终为这48户居民跑齐手续,全部办理了房产证。

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颗真心为民,从事信访工作三十七年,王娜始终认为,群众来访,就是对信访部门的信任,自己能做的,就是把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的事儿当做自己的事儿尽心办好,在王娜的带动下,处里的年轻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全处形成了一心向党、全心为民的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