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推进“党员干部进网格访民情” 便民车棚解民忧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李松达 2021-04-18 07:55:41

内容提要:“建造电动车棚是便民利民的好事,不仅解决了楼道里的堵塞现象,还减少了社区消防安全隐患。”这两天,家住红桥区和苑家园社区的刘大叔散步时,总喜欢到社区刚刚建好的电动车棚前转一转,“社区真是想我们所想、解我们所盼!”

天津北方网讯:“建造电动车棚是便民利民的好事,不仅解决了楼道里的堵塞现象,还减少了社区消防安全隐患。”这两天,家住红桥区和苑家园社区的刘大叔散步时,总喜欢到社区刚刚建好的电动车棚前转一转,“社区真是想我们所想、解我们所盼!”

红桥区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开展“党员干部进网格访民情”活动,将全区在职党员干部编入结对包保社区基础网格,担任兼职网格员,与社区基础网格员一道结对包联走户。连日来,区级领导干部带头,136名处级领导带领941名机关党员走进社区,和老百姓唠家常、交朋友,及时收集群众诉求,随时调处矛盾纠纷,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正是在包联走户中,刘大叔和多位居民提出了社区内电动车辆存放不便、充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随后,和苑街道和社区立即开展入户调研工作,摸排社区内电动自行车现有数量以及居民对建造电动自行车棚的意见和建议。

征得居民同意后,和苑家园社区着手选址工作,车棚的最优选址是社区的中间位置,这样能方便多数居民使用。但少数居民认为占用了休闲用地,一开始并不支持。经过专兼职网格员反复多次的耐心动员,居民最后表示理解。因为涉及用电问题,和苑家园社区党委多次协调电力部门,共同商议出最便民可行的方法──为便民车棚安装电表,给居民争取到更便宜的“平价电”。

“现在,车棚硬件建设已基本完成,即将进行验收并交付使用。车棚内可存放100辆至150辆电动自行车,现设有36个充电桩,可同时供36辆车充电,以后会根据居民用电情况逐量增加充电桩。”和苑家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在包联走户的同时,该区还依托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对无法现场处置办结的问题,及时“吹哨”,召集相关责任部门迅速“报到”,共同研究、限时办结,定期向群众汇报解决方案和办理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累计进网格8394人次,解决群众身边问题2407个。(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