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云南省瑞丽市指导疫情防控 天津“福尔摩斯”圆满完成任务返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王倩 编辑:李松达 2021-04-18 08:03:03

内容提要:昨晚,随着国航CA1468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圆满完成赴云南省指导疫情防控任务后顺利返津。从4月2日抵达瑞丽开始,她和当地疾控人员一起梳理传播链、查找风险点,追根溯源弄清疫情的传入方式,同时还把疫情防控的“天津经验”带到那里,助力当地精准防控。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随着国航CA1468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圆满完成赴云南省指导疫情防控任务后顺利返津。从4月2日抵达瑞丽开始,她和当地疾控人员一起梳理传播链、查找风险点,追根溯源弄清疫情的传入方式,同时还把疫情防控的“天津经验”带到那里,助力当地精准防控。

张颖介绍说,4月1日下午3时,她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电话通知,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赴云南省指导疫情防控工作,4月2日一早紧急赶赴瑞丽。这次国家派到当地的工作组包括医疗救治、社区防控、流调溯源三大专业。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瑞丽市从云南省德宏州周边的地市抽调人员组成了三四百人的流调队伍,开展溯源的相关工作。到达当地后,她加入流调组,一方面和疾控人员们一起梳理传播链,查找病例之间的关系,找出风险点,报送给相关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隔离,对社区、公共场所实施封控管理;另一方面追根溯源,弄清楚此次瑞丽新冠肺炎疫情是怎么传入的,到底是人传的还是物传的。

张颖说,当地是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沟通上有障碍,到现场做流调得借助翻译人员的帮助。在工作中,她克服种种困难,将自己在天津积累的防控经验带到当地──社区管控、封控要管到位、封到底;对外籍人士要解释清楚国内相关法律政策,要服从我国相关的管理要求;当初在天津每五天做一次疫情发展趋势研判,在瑞丽每两天分析一次数据,对疫情走势进行研判,随着疫情发展精准调整防控措施。

瑞丽作为边境城市,输入的环节很多,人员输入和物品输入的防控压力很大。但疫情出现后,当地克服隔离点不足、负压病房不足等困难,疫情态势持续向好。“这次工作中充分体现了联防联控,当地口岸办、海关、市场监管委等多部门联合工作,只用了短短12天就把疫情高峰压下来了,真的很不容易。”张颖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