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颖”云南战疫凯旋!她带去了哪些“天津经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田巧梅 蒲永河 编辑:李松达 2021-04-18 16:11:50

内容提要:4月17日晚9点30分,从昆明飞往天津的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圆满完成赴云南省指导疫情防控任务后顺利抵津。

天津北方网讯:4月17日晚9点30分,从昆明飞往天津的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圆满完成赴云南省指导疫情防控任务后顺利抵津。

被网友昵称为“福尔摩斯”的张颖介绍,4月1日下午3点多,她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电话通知,协助云南省瑞丽进行新冠肺炎防控。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张颖于4月2日一早紧急赴云南省进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国家派到当地的工作组包括医疗救治、社区防控、流调溯源三大专业,到达当地后我加入了三四百人的流调组。”张颖介绍,一方面她和当地疾控人员一起梳理传播链,查找病例之间的关系,找出风险点,报送给相关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隔离和社区、公共场所封控管理;另一方面追根溯源,弄清楚此次瑞丽新冠肺炎疫情的传入方式。

张颖向记者介绍了此次疫情防控中与以往工作的不同,“这次工作中充分体现了联防联控,虽然工作组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流调溯源三大组,但是当地口岸办、海关、市场监管委等部门都联合工作,首当其冲。这次瑞丽的疫情只用了短短12天,就把高峰压下来了,真的很不容易。”

这次的工作中,张颖也把“天津经验”带到了瑞丽。“比如社区管控‘封三门’,就是社区门、楼道门、家门,必须要做到管控措施到位。”

在天津的时候,张颖和同事每五天要对疫情做一个趋势的研判,而这次在瑞丽,她每两天要跟大家一起做图分析数据,对于瑞丽疫情的走势进行研判。张颖表示:“趋势研判对于政府调整相关的控制策略是非常有帮助的。什么时候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不能一个政策一贯到底,要随着疫情发展不断调整做到精准防控。所以我也把天津的经验在瑞丽进行了应用和推广。”(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见习记者 田巧梅 摄影摄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