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千亩油菜花开正旺 首届花田文化节带您走进音乐小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4-18 18:43:00

内容提要: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像一片金色的花海,与村落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天然的油画。4月18日,静海区蔡公庄镇首届花田文化节盛大开幕,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游人们畅游花海留下最美瞬间。

天津北方网讯: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像一片金色的花海,与村落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天然的油画。4月18日,静海区蔡公庄镇首届花田文化节盛大开幕,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游人们畅游花海留下最美瞬间。

为加快推进蔡公庄镇音乐小镇建设,积极打造静海区生态旅游观光新品牌景区,以旅游带动效应,助推镇域特色种植的跨越式发展,静海区依托蔡公庄镇四党口中村乐器产业和三千亩油菜花田,启动了“聚音乐小镇,赏千亩花田”为主题的蔡公庄镇首届花田文化节。

四溢花香,音乐为伴。音乐小镇的村民多才多艺,舞台上,舞蹈、诗朗诵、歌曲、乐器表演……所有的演员均来自蔡公庄镇。这个音乐小镇年产成品西洋乐器34万支、迷你乐器255万套、乐器配件22万件,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这些亮眼数字都自天津市静海区的音乐小镇——蔡公庄镇。这里的乐器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乡村振兴的美妙乐章越奏越响亮。

目前,蔡公庄镇集聚了34家乐器生产相关企业,成为名副其实的音乐小镇。如今,这里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人从事乐器生产,2020年乐器产业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产量约占全国同行业产品的70%,95%远销国际市场。

活动当天,很多周边村落和市区的游客共赴“花田之约”,沐浴着春风,在花田踏青,欣赏自然之美,拥抱自然之情,体会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我们几位姐们知道这里有大片的油菜花田,特意组团来拍照的,不用去婺源,这里的花田真是太美了。”市民吴女士和几位好友在花田中不时变换着姿势,摆着造型,互相拍照,定格美丽的笑脸和花海。

还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老人一起前来踏青的。“这个季节油菜花开的最旺,没想到周末就能在本市打卡油菜花田,这属于春天的色彩不容错过。”梁女士说,孩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片的油菜花田,兴奋极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千亩油菜花为载体,通过春季踏青赏花、互动体验的形式,增添蔡公庄音乐小镇的文化内涵、乡土情怀以及田园风光,为市民打造了一场“赏、游、学”全身心贴近大自然,放松体验互动式观光旅游节。(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