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来豪车抵押牟利 警方通过监控成功追赃并抓获嫌疑人 拆定位装置就找不到你?别傻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编辑:付勇钧 2021-04-19 09:12:19

内容提要:一男子租赁三辆总价150万余元的豪车后,分三次把车开到山东省,拆除车辆定位装置后低价抵押变卖获取赃款。未料,很快被警方查获归案。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租赁三辆总价150万余元的豪车后,分三次把车开到山东省,拆除车辆定位装置后低价抵押变卖获取赃款。未料,很快被警方查获归案。

徐先生在宝坻区经营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近日,徐先生把两辆宝马汽车和一辆奥迪汽车租给了黄某(男,32岁,山东人,在宝坻区务工)。一天上午,一辆宝马车的定位信号突然消失在山东省博兴县,另外两辆车的定位信号也消失了,信号消失的地点是山东省曹县。徐先生遂想起同行之间流传的一句话:车辆定位信号消失,很有可能是车辆被拆除了定位装置后又被抵押变卖了。心急如焚的徐先生赶紧到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宝平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初步推断这是一起诈骗案。于是,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因汽车在山东省消失,遂派员赶赴山东省曹县,先追查其中两辆豪车的下落,并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办案民警以汽车定位信息消失地点为中心,向外辐射进行查找,对周边道路卡口的监控视频进行仔细调阅。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一天细致查找,民警在海量视频中追踪到与徐先生描述一致的一辆宝马车和一辆奥迪车的踪迹。之后,通过对汽车行驶轨迹进行追查,民警在当地一家二手车公司仓库内找到两辆豪车。经深入调查,民警得知两辆豪车已被黄某抵押。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依法对两辆豪车扣押。

因另一辆宝马车定位信号最后消失的地点在山东省博兴县,民警马不停蹄前往该地,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开展了大范围走访调查和缜密视频侦查。经一天奋战,民警把另一辆宝马车依法追回。三天三夜,民警追回三辆豪车,及时交还徐先生。经审讯,黄某交代了诈骗车辆抵押变卖获取赃款的案情。

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