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 王小柔和你一起在“悦读食光”里体验阅读的乐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4-19 14:02:22

内容提要:到大自然里去探险,感受童趣般的书海泛舟,让书香浸润天津城!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8日,中国新闻奖获得者王小柔来到“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示范书屋书吧——必胜客大岛“悦读食光”主题餐厅,与近十组家庭一起参与了“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下午茶亲子沙龙。茶香、书香让这场阅读充满乐趣。

天津北方网讯:到大自然里去探险,感受童趣般的书海泛舟,让书香浸润天津城!在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8日,中国新闻奖获得者王小柔来到“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示范书屋书吧——必胜客大岛“悦读食光”主题餐厅,近十组家庭一起参与了“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下午茶亲子沙龙。茶香、书香让这场阅读充满乐趣。

“中国最哏儿的作家”、中国作协签约作家、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悦读推广人王小柔读书现场为家长和孩子带来了一场特别的阅读互动体验——想象力是树上最鲜艳的果子,而这颗扎根泥土的大树就是生活。王小柔提出了阅读的最好方式:“对世界的好奇心与阅读一样重要!书海的知识埋藏在探险之中,只有对大自然的观察才有丰富多彩的答案。不要居于一本书的阅读,而应走进绿水青山,观察每一种生命的可贵,才能让孩子具备全面素质,让阅读变成悦读”。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领读人,是帮助孩子确认自己的力量。在活动中,王小柔用视频展示了自己与动物的“有趣故事”。你知道灵长类动物也能和人类对话吗?孵一只小鸡,你能感受到生命的伟大吗?救助的小鸟如何安家?诸多的“小柔亲身经历”让孩子更加充满好奇心。

论坛中,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位家长开心地说:“前几天听说作家王小柔要介绍亲子阅读的方法,我们便早早报名参加活动,果然不虚此行,小柔这有趣的阅读方法相信能让孩子终生成长、受益匪浅。”同样,孩子们眨着求贤若渴的小眼睛,听得聚精会神。飞飞小朋友感叹道:“原来观察大自然还可以这样有趣!这样让我看书就太有意思啦!”在探索中寻找阅读的答案,家长带着孩子要深入观察大自然去探索有趣阅读,再将输入的知识进行输出写作,才能让孩子真正的爱上阅读! 

截止目前,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全民阅读办公室、天津新华书店的帮助下,天津市共有45家必胜客“悦读食光”主题餐厅是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海选、直播评选和专家评选等多层次评选,必胜客大岛“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在2020年荣获“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示范书屋书吧荣誉称号,必胜客万象城“悦读食光”主题餐厅荣获“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特色书屋书吧荣誉称号。必胜客“悦读食光”公益阅读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通过在不同城市的门店内提供图书分享、阅读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逐步搭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延展了城市的文化空间,展现出品牌公益的创新性及人文关怀。

选一本书,品一杯茶,遨游在知识海洋,必胜客会一直相伴,利用丰富的品牌资源和优势,为热爱生活的人搭建一座座“悦读食光”的坚实桥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